央广网

2017票据金融论坛举办 专家:商票融资关键在于建立信用

2017-04-17 14: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417日消息(记者 王明月) 415日,由宝塔石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年票据金融论坛”在京举行。宝塔石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获得了银监会核准的《金融许可证》,其母公司宝塔石化集团于同年取得了进口原油使用资质。

  “经过原油的进口才发现票据是一个金融特点十分强的产品”,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表示,票据需要有专业人士配合。此次论坛主题为“中国票据金融发展前瞻与创新”,旨在通过聚集行业人才,促进融资合作。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管晓峰出席此次论坛,并从法学的角度,讲解了商票融资与风控。管晓峰强调了企业融资的重要性,但他表示融资应被当作公司经营的组成部分,而不仅仅是一种临时的需要。此外,融资的风控应当被作为商票融资中的基本流程,而不仅仅是一个辅助流程。

  作为票据中期限较长的商业汇票,对于企业融资来说十分重要。商业汇票分为银行承兑汇和商业承兑汇票两种。然而,现实中能够开前者的公司不到10%。管晓峰认为,发挥好商票融资功能,最主要的就是要建立信用。

  “金融的核心在于偿还能力,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可以用浮动担保的方法去证明自己的偿还能力。”管晓峰建议,通过公司发行公司债券,通过商业保险的一些保险险种的设计,把商业承兑汇票承兑人的生产经营能力、偿还能力展示和告知给债权人,将公司债和商业承兑汇票配合使用,使公司的资金链不发生中断。

  论坛上,孙珩超表示,发展财务公司为宝塔集团在国内外的业务拓展及资金筹措等方面提供了推力。此外,宝塔石化在租赁业务上引进团队。“我们致力于产融结合,发展以宝塔石化实体为主的金融板块。”孙珩超指出。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票据;宝塔石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