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生假理财案金额或近30亿?涉事行长正接受调查

2017-04-19 09:11: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民生银行昨晚发布公告称,近日本公司发现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有涉嫌违法行为,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目前,张颖正在接受公安部门调查,本公司已成立工作组,积极协助公安部门侦办。针对媒体报道的涉案金额及具体案情正在调查过程中,本公司力争尽快查明事实,最大限度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妥善解决各方诉求,并依法承担相关责任。

  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多年来一直是民生银行最耀眼的明星支行,也是全国私人银行客户最多的支行,叫业内同行羡慕不已。但是,所有这些光环在4月13日那天陡然消失,化为浓浓的阴云。据多家媒体报道,4月13日,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被公安机关带走。张颖涉嫌伪造保本保息理财产品向该行鲸钻高尔夫俱乐部的逾150名私人银行客户销售,涉案资金总规模可能高达30亿元。

  对此,民生银行昨晚发布公告称,近日本公司发现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有涉嫌违法行为,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目前,张颖正在接受公安部门调查,本公司已成立工作组,积极协助公安部门侦办。针对媒体报道的涉案金额及具体案情正在调查过程中,本公司力争尽快查明事实,最大限度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妥善解决各方诉求,并依法承担相关责任。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目前,本公司一切经营正常。

  事件

  100多名高端客户买了假产品

  昨天下午,数十名投资者聚集在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里讨要说法。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截至2017年4月17日上午,已经有120多名投资者签名登记,要求民生银行按期兑付理财产品,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这些客户表示,他们在2016-2017年期间通过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副行长、理财经理强力推荐,在柜台内购买了“非凡资产管理保本理财产品”。工作人员向他们推荐该产品时称,该产品保本保息,由于“原投资人急于回款,愿意放弃利息,一年期产品原本年化收益率4.2%,还有半年到期,相当于年化8.4%的回报”。这些产品以“非凡”系列XX期命名,跟民生银行正常在售的理财产品从名称上十分接近。

  工作人员还说,这个产品是好不容易从总行申请到的,只给鲸钻高尔夫俱乐部的大客户。

  某投资人出示的一份《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转让协议》显示,该协议转让方为自然人崔华琦,转让份额是300万,转让标的名称“非凡资产管理保本第176期私银款”。根据协议,转让款由“新投资者”直接打给“原投资者”的个人账户。转让协议中,除了转让方、受让方分别签字外,还盖有“中国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储蓄业务”的公章。其他一些投资者购买的“原投资者”的账户名包括崔华琦、池会杰、王静等,开户行均为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

  为获得投资者的信任,除产品转让协议,该行还以付款方为甲方、收款方为乙方、民生银行为丙方的方式,签订了一份《交易资金监管协议》。约定民生银行对产品转让方,即收款方的账户进行监管冻结,确保该产品到期后本金及收益划转给付款方。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理财经理;民生银行;假理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