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费金融到风口 拓宽场景才能做大规模

2017-04-21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4月21日消息 昨日,“新金融 新活力”公益城市行(北京站)暨互联网金融发展与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金融领域的各界人士围绕供应链、产业金融等话题展开讨论。消费金融自2016年进入新金融的风口已经成为共识,不少网贷平台纷纷转向消费金融。
  你我贷副总裁刘峰认为,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消费升级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 易观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整体的消费金融市场交易规模已经接近3625亿元,环比增长幅度达到200.95%,预计2017年将会增长到89933.3亿元,环比增长146.4%。
  惠人贷CEO李晨表示,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它还可能会进入到更快速的发展阶段。
  然而如何让风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业成长空间,如何控制平台坏账率、如何做好风控审核等成为共同遭遇的难题,也是大家思考的话题。
  李晨认为,场景、资金、风控将决定各家消费金融公司的发展前景。消费金融公司可以从贷前的审核、产品的设计,获取更多的数据等方面对风控进行完善,产品的设计需要创新,但数据是难点,目前大多数平台尚未接入央行的征信系统,只能通过产品设计去弥补在数据上存在的一些缺失,做到互补。
  此外,“消费金融平台需要将金融服务有机嵌入到消费场景中。”惠人贷CEO李晨表示,场景是载体,技术是驱动力,最终实现随处都是场景的“无场景”。用科技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让场景和金融随时随地对接。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你我贷;消费金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