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大电商平台启动618年中购物节 新零售引领消费升级

2017-05-26 0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26日消息 昨日,京东618购物季正式启动。京东宣布,来自全球的数十万品牌商和店铺、全国几万家线下门店和加入京东开普勒计划的多家企业都共同加入了此次 “全民年中购物节”。

  而在5月23日,天猫在上海宣布宣布将于6月启动大型线上狂欢节——天猫618理想生活购物节。

  此外,苏宁、亚马逊等大型电商平台打造属于自己的618购物促销季。

  618也成为继“双11”之后由电商主导发起的又一全民购物节。记者发现,今年的618不仅加入商家的规模升级,电商的角色也在发生改变。

  品牌联动,带领线上消费升级

  京东集团CMO徐雷表示,目前中国零售所存在的困境:不是商品短缺,而是选择过剩;不是价格过高,而是品质不齐;不是性能欠佳,而是缺乏个性。

图为京东618年中购物节启动发布会现场。

  鉴于此,“品质、品牌、个性化”是京东今年的关键词,京东将从技术+零售、品牌+零售、IP+零售、金融+零售、多终端+零售五个方面入手,联动线上线下、引入消费者的参与和品牌商的协同,京东在618的角色也由渠道商转变成为中国零售基础设施的提供商。

  品牌也成为天猫的关键词,天猫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刘博则在此前的发布会上透露,截至2017年3月,在福布斯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中,有近八成的消费品牌已入驻天猫,不仅如此,天猫还将品牌加线上线下联动,在618理想生活狂欢节期间,近20个品牌将在北京、吉隆坡等海内外各大城市核心商圈,打造理想生活样板间。“大概会有20多个,如果6月你去往这些核心城市,一定会看得到我们的样板间。” 刘博说。

  618期间,一批3C产品,如三星Galaxy S8、荣耀V9、大疆VR眼镜、小米max2等新品还将在苏宁易购进行首发。

  黑科技,让消费更年轻更个性

  如果说品牌合作最终则是努力去成就年轻人对消费商品升级的新需求,那么新技术的应用则导向了消费体验的新需求。

  对于新技术的应用,京东则是结合大数据和千人千面,为用户提供618各时段的购物指南;同时还将结合AR、VR技术与消费者开展互动的购物体验。此外,京东智慧物流技术在618期间也将实现重要落地,无人车、无人机、分拣机器人都将在618期间投入使用。

  而天猫也升级了整体视觉识别系统,上线了天猫新版App,新版天猫App也加入了全景导购、VR体验及短视频动态商品展现等新科技。

  618年中购物节正在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的练兵场,这是一场从物流、产品、服务乃至技术的全方位比拼,但品牌、品质和体验升级的趋势已经明朗。

  正是基于网上购物的各环节优化升级,即便在经济调整转型期间,我国网上零售规模依然呈现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1-4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19180亿元,同比增长32.0%。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4617亿元,增长25.9%,成为消费升级的有效引擎和通道,而各平台的驱动也将倒逼实体企业走向更年轻的消费者、满足更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从而促进消费呈现持续增长,涌现更多亮点。

编辑: 易珏
关键词: 618;京东;天猫;新零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