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6只标的成核心指数样本股 机构看好5只蓝筹股

2017-06-13 10:10:00来源:新华网

  昨日包括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中证100等七大指数样本股正式调整,共计116只A股成功调入上述核心指数样本。

  事实上,自5月31日上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调整上述指数样本股后,自6月1日起,相关个股普遍实现了不俗的市场表现。《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此期间,上述新样本股中,共有74只个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同期上涨0.74%),占比63.79%,其中,荣晟环保(23.02%)、三七互娱(14.60%)、视源股份(14.41%)、山西汾酒(13.68%)、通化金马(10.66%)、美年健康(10.58%)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此外,世纪华通、坚瑞沃能、老板电器、南极电商、华友钴业、恺英网络、欧普照明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在7%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调入核心指数样本无疑将对相关个股走势形成利好,一方面,样本股的调整将引起相关指数基金的被动调仓换股,另一方面,样本股调整本身也具有一定的导向作用,对投资者的后市操作有较强指导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今年以来市场风格逐渐向价值倾斜,包括上证50指数、中证100等以两市蓝筹股为样本股的指数均有不俗表现,且在4月14日以来的调整行情中仍实现逆市上涨,其中,上证50指数4月14日以来累计上涨6.46%、中证100指数同期累计上涨6.38%。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来看,上证50以及中证100指数样本股普遍具备盈利稳定、机构持股比例高、流动性高且估值安全边际高等价值投资的主要特点,因此,一家公司被调入,成为这两大指数样本股不仅将提升公司在市场以及投资者心中的地位,更反映出公司股票在中长线已拥有相对明确的投资价值。

  具体来看,本次共有9只蓝筹股被调入上证50、中证100两大指数,它们分别为:顺丰控股、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华夏幸福、中国银河、绿地控股、巨人网络、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从近期机构评级看,上述9只个股中,近一个月内有5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它们分别为:宁波银行(8家)、顺丰控股(6家)、南京银行(3家)、华夏幸福(2家)、江苏银行(1家)。

  其中,宁波银行在近期获得8家机构推荐,该股于昨日调入中证100指数,对于该股,广发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6.2%和18.4%,每股收益分别为2.33元、2.75元,考虑到宁波银行高管持股比例较高、管理层和大股东稳定,业务发展均衡,消费贷款业务白领通形成品牌效应,同时资产负债结构和规模经过一段时期的调整,后续监管的约束较小,维持“买入”评级。(记者 莫 迟)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指数样本股;蓝筹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16只标的成核心指数样本股 机构看好5只蓝筹股

具体来看,本次共有9只蓝筹股被调入上证50、中证100两大指数,它们分别为:顺丰控股、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华夏幸福、中国银河、绿地控股、巨人网络、宁波银行、南京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