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属水电、工程、高速等国资有望迎来合并潮

2017-06-13 10:13:00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近期,广东国资改革正酝酿着新的大动作。新一轮广东国资改革的任务是做大、做强、做优,彻底改变小、散、乱的现状。围绕该任务,酝酿中的广东省新的国资改革框架,将主要围绕同业合并、推动重组、创新驱动等方式进行。广东多家大型的省属国资,也有望迎来新一轮合并潮,或涉及水电类、工程隧道类、金融创投类、高速公路类资产。

  上证报13日消息,近一阶段,肖亚庆调研涉及的地方国资有豫鲁粤赣湘辽闽等省。值得注意的是,广东是上述地区中唯一曾两次“出镜”的省份。广东省国资委在6月4日至5日参加了部分省份国有企业改革专题座谈会;此前的4月6日,肖亚庆还会见了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一行。肖亚庆当时指出,希望广东省为全国国企国资改革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肖亚庆强调,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重要突破口深化国企改革,央地合作是题中应有之义。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国资改革;水电;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东省属水电、工程、高速等国资有望迎来合并潮

广东多家大型的省属国资,也有望迎来新一轮合并潮,或涉及水电类、工程隧道类、金融创投类、高速公路类资产。肖亚庆强调,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重要突破口深化国企改革,央地合作是题中应有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