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基金联手微软 推动资产管理智能化转型

2017-06-13 17: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13日消息  今日,华夏基金同国际科技巨头微软公司在亚太地区设立的微软亚洲研究院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双方将就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展开战略合作研究。此次跨界合作研究将结合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积淀以及华夏基金强大的投研实力,旨在推动资产管理的智能化转型。

  智能投资是此次双方合作研究的契机和重点,研究方向包括通过模式识别预测市场走势、基于深度学习挖掘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基于机器学习方法论进行行业轮动的研究、基于大数据构建金融图谱、基于社交网络与应用软件等使用数据,识别并深度了解客户等。

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发表主题演讲。

  “工业革命延伸了人类的体力,人工智能扩张了人类的脑力。”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在发布会上指出,人工智能方兴未艾,有望接替互联网开启下一轮科技革命,催生一大批千亿级乃至万亿级的新经济产业和投资机会。

  华夏基金投资总监阳琨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机器人辅助投资将很快体现出竞争力。“华夏基金有超过200名投研人员,在多年的投资中积累了大量的研究方法和实战经验。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和投研体系的结合,我们对数据的挖掘能力将更强,无论是主动投资还是被动投资领域,都将有更加宽广的视野,能够捕捉更多机会。”

  除了在投资领域,智能投顾领域也是会产生快速应用的领域。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刘铁岩表示,相对于传统投顾,人工智能投顾可以永远保持冷静,并拥有更快速的反应和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随着端到端学习能力的不断完善,投顾服务能够更加优化,同时服务体验将进一步完善。未来,更多人工智能与金融相结合的深入研究,必将助力实现金融业务的智能化、自动化。”

编辑: 易珏
关键词: 华夏基金;人工智能;微软;智能投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华夏基金联手微软 推动资产管理智能化转型

人工智能方兴未艾,有望接替互联网开启下一轮科技革命,催生一大批千亿级乃至万亿级的新经济产业和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