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志国质疑茅台成长性 但斌称其为知名教授加引号

2017-06-19 16:58:00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随着A股调整走低, 贵州茅台 却一骑绝尘创出醉人的高股价,今年以来其涨幅已超过30%。在贵州茅台股价飞天同时对其质疑声也在齐飞,近日,经济学家韩志国就贵州茅台的高股价与私蓦大佬但斌开撕,公开指责其涉嫌利用信息优势“操纵”股价。今日但斌更是在微博上为其知名教授的头衔加了引号。

  韩志国指出,2015年底,茅台的利润同比增长仅为0.62%;2016年底,其利润同比增长也只有8.57%。只是在今年一季度,其利润同比才增长25%,这个25%的增长率,是在茅台零售价从去年四季度的880元提升到目前的1280元后才实现的。价格涨幅提升了50%,利润同比增长才25%,股价却翻了几倍。这样的状况可以持续吗?

  但斌截图其微博并反驳称,一个认为茅台只值50元的不知是真是假的“教授”与一个当今最网红、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知名教授”,一起论茅台。有意思,保存一下,留给时间来验证!

  韩志国“炮轰”但斌操纵茅台股价

  此前,但斌曾放言贵州茅台的股价要上600元,并为此还开出了高达1亿元的赌金。不少但斌的跟随者也“翻“了贵州茅台的“牌子”,跟进买了股票。

  不过,经济学者韩志国却与其唱反调,他在微博中公开炮轰但斌质疑其“操纵”茅台了股价,他指责但斌作为一个私募经理却在今年4月公布了其旗下33只基金持有贵州茅台股票数量,并在各种场合(贵州茅台站台),一面公开推荐贵州茅台,一面增持贵州茅台,其有关茅台一万年不倒言论,以及1亿元对堵茅台2018年股价达600元的行为,可能涉嫌利用信息优势操纵股价,诱骗买卖证券以及怀疑其与贵州茅台是否存在内幕交易。韩志国甚至直接喊话证监会应对但斌进行立案调查,还公道公义给市场和社会。

  对此,但斌回击韩志国称:持有贵州茅台是长期价值投资,自己未做短信交易,而且反对内幕市场操纵,贵州茅台5000至6000亿的市值是不可能被操纵的,他反倒要求韩志国公布其股票买卖行为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和操纵的行为。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韩志国;贵州茅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韩志国质疑茅台成长性 但斌称其为知名教授加引号

今年以来,随着A股调整走低, 贵州茅台 却一骑绝尘创出醉人的高股价,今年以来其涨幅已超过30%。韩志国指出,2015年底,茅台的利润同比增长仅为0.62%;2016年底,其利润同比增长也只有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