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个广告片十万元 “四大神医”是如何炼成的

2017-06-23 10:01: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四大神医”是如何炼成的

  节目录制现场

  公司宣传页面

  刘洪滨

  被网友揪出来的“四大神医”

  最近一段时间,“神医专家”刘洪滨(“滨”有时写作“斌”)彻底出名了。随着刘洪滨使用多个身份在电视上推销各种“药品”的事情被曝光,她拥有了前所未有的知名度,但“表演道路”也走到了尽头。除了刘洪滨,变换姓名或身份在电视节目中卖药的另外三名“神医专家”也被网友揪出。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刘洪滨等“四大神医”和北京的一家传媒公司有密切关联。

  “刘洪滨是火了,她现在是不能出现了。”这家公司负责人表示,网传的“四大神医”在出事之前他们都可以联系到,刘洪滨做一期节目的酬劳“不会超过两千元”。看似风光的“专家”,也不过是涵盖厂家、销售商、制作公司和广告公司的“药片儿”产业链上的小小一环。

  “四大神医”

  刘洪滨被揭穿之后 网友又揪出三个人

  近日,刘洪滨由于以不同专家身份出现在多家省市级电视台的“健康节目”中,推销的不同名称、功效的药品被揭穿,被网友称为“虚假药品广告表演艺术家”。继刘洪滨之后,又有三位经常出现在电视荧屏“养生节目”中的“老专家”被揭露出来。北青报记者发现,另三位“神医”也如刘洪滨一样,要么名字时有变化,要么推销的产品五花八门。

  “神医”之一的李炽明在不同的节目中不仅拥有中华医学会主任委员、全国方剂学专家的头衔,还拥有著名糖尿病医学专家、著名国医、糖尿病DCR疗法创始人、中医药科研委员会委员等头衔。他所推广的“产品”也多种多样,有号称比冬虫夏草的功效强几十倍的裸藻,有不用胰岛素不吃降糖药,就能调理糖尿病的“DCR代谢修复疗法”,还有可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纳豆细胞再生疗法”,甚至还有可以减肚子的“一子三叶茶”。

  王志金不仅在节目中推销男性养生药片安第斯玛咖片、治疗糖尿病的“波尔特细胞用糖疗法”、治疗肝肾功能疾病的“九千堂化糖老方”,还能跨专业治疗冠心病、关节炎、肾病、脑血栓等疾病。

  在节目中王志金有多个身份,宣称自己是中华中医药学会专家、中医世家第六代传人、解放军465医院少校军医,不过在另一些节目中,他的名字又变成了王志今。和王志金一样,高振宗的另一个名字是高振忠,他在节目中的头衔是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的主任医师、全国著名手诊专家,能看糖尿病、脑中风、心血管疾病、脾病、肝病、男性病。同时还自称是壮阳补肾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教授,跨越了多个医疗领域。

  昨天北青报记者梳理了李炽明、王志金、高振宗在各类电视节目中宣称的身份,他们所谓的就职单位有的不存在,有的则查无此人。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神医;专家;广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一个广告片十万元 “四大神医”是如何炼成的

刘洪滨代言的“药王风痛方”被认定为假药,而同为“四大神医”之一的高振宗也曾卷入到一起药品诈骗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