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夏季达沃斯今日开幕 看点都在这里

2017-06-27 13:12:00来源:中国政府网

  6月27日至29日,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中国大连召开,来自80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嘉宾共同参会。今年,“夏季达沃斯”在中国走过的第十年,在这个有纪念性的时间节点,有哪些焦点值得关注?中国又将为世界经济开出哪些良方?

  “夏季达沃斯”究竟是啥?

  全球重要的科技创新盛会

  夏季达沃斯论坛其实是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为全球重要的科技创新盛会。

  △ 辽宁大连: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在即 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图/视觉中国

  今年“大咖们”都聊些啥?

  关注科技与未来

  本次会议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在为期3天的年会中,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嘉宾将围绕推广以人为本的技术、引领持续再创造、创造可持续系统、应对地缘经济变化等四个议题展开200多场会议讨论,为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具有启发性的建议。

  李克强总理将出席本届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图/视觉中国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表示,如何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降低其中潜在风险,推广以人为本的技术,将成为会议核心议题。

  艾德维说,今年议题旨在帮助中国企业家增进国际化视野,思考第四次工业革命如何影响他们的事业。研究显示,在全球化道路上走得较好的中国企业,一般在国内市场也更有竞争力。这一过程也会增进中国市场的竞争程度,让更多企业多样化活跃发展。

  谈及第四次工业革命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挑战时,艾德维告诉央视记者,人工智能这样的技术将给各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收入差距会进一步拉大而不是缩小,如何应对这两大挑战,论坛将展开讨论。各行业领军人物将聚集在一起,研究能否通过政策和商业模式来释放潜能,创造更多工作,推动企业家精神,教授年轻人更加先进的工作技能。

  艾德维补充,论坛还会有很多新技术的展示,比如打印器官组织等。希望借此让大家对未来新技术有一个更清晰的认知。

  精彩抢鲜看!

  大连:准备就绪 场地布置闪耀新科技风格

  目前,志愿者培训、通信、交通、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到位。科技创新,是夏季达沃斯区别于其他论坛的独特气质,央视记者在筹备现场看到,科技、创造、创新的理念融入了夏季达沃斯的场馆布置中。

  △ 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大连举行 高科产品提前亮相 图/视觉中国

  科学空间、科技区等极具创新风格的场馆设计体现出鲜明的达沃斯气息。除了拥有多个面积大小不同的会议区、媒体工作区以外,机器人创意制作区、生物科技展示区等公共区域的设计都富有强烈的现代科技风格,人工智能体验项目增加了论坛的趣味性。绿色节约环保的理念也贯穿在了场馆建设中。

  夏季达沃斯与中国的十年

  “中国信心”力挺世界经济

  夏季达沃斯论坛自2007年与中国结缘以来,影响力持续发酵,与中国深度融合。2007年,中国经济增速是11.9%,经济总量超过德国位居全球第三,外贸顺差增速高达47.7%位居世界第一。那一年,“夏季达沃斯”首次在我国举办,三天会议,话题没有离开中国经济高增长带来的巨大商机,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新领军者的乐土。

  图/视觉中国

  2008年至2011年,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增长”这个关键词连续四次出现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从“下一轮增长的浪潮”“重振增长”“推动可持续增长”到“关注增长质量,掌握经济格局”,与会嘉宾们对我国经济充满信心。我国率先从国际金融危机中复苏,基于此,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人们畅谈了“中国国内经济增长的全球影响”。

  2012年到2014年,“创新”成为论坛连续三年的关键词,从“塑造未来经济”“创新势在必行”到“推动创新、创造价值”。这几年,中国经济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创新这把“金钥匙”,使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近几年,论坛越来越关注科技与未来,人们在讨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蓝图,为经济更优质的增长和世界经济长期健康发展提出建议。(央视新闻)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达沃斯论坛;看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7夏季达沃斯今日开幕 看点都在这里

今日起(6月27日)至29日,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中国大连召开,来自80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嘉宾共同参会。今年,“夏季达沃斯”在中国走过的第十年,在这个有纪念性的时间节点,有哪些焦点值得关注?中国又将为世界经济开出哪些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