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贾跃亭:乐视资金问题远比想象中严重 90亿元还不够

2017-06-28 15:23:00来源:中国新闻社-中新经纬

  6月28日下午14点,乐视网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贾跃亭在会上表示,非上市体系的资金问题远比想象的要严重,原以为90亿元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结果还是不够解决资金问题。贾跃亭还提到,乐视汽车板块要快速完成A轮融资,尽快拿出量产车。

  此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包括:乐视网2016年年度报告、财务决算报告、利润分配预案、董事会工作报告等16项事项。

  会上有股东提问道:“经历风波后,贾总对于未来的规划是什么,让长期持有的股东安心?第二,孙总(孙宏斌)入股后,是否会造成板块之间的断裂,不能形成板块之间的联合优势,上市公司为了保证财务好看,是否会造成分子公司的发展不力,是否会造成整体上的结构矛盾?”

  贾跃亭回应称,乐视的战略调整是更加聚焦,但是目前来看,调整的力度还是不够,风波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大一些。在未来几个季度,乐视会继续进行战略调整,可能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提前出现。

  贾跃亭还表示,非上市体系的资金问题远比想象的要严重,这几个月资金问题比去年更严重,原以为90亿元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结果还是犯了一定错误,还是不够解决资金问题。乐视收到97亿资金,事实上还款150多亿元。在归还金融机构的欠款之后,乐视目前仍然没有获得金融机构的后续资金支持,多数还是观望态度。

  贾跃亭提到,乐视现在与金融机构交流之后获知,事实上应该把获得资金投入到业务之上,而不是直接归还金融机构的欠款。在资金市场环境较好的时候,乐视获得了较多的资金支持,各业务线业发展很好。环境不好之后,乐视目前三大业务板块的资金压力太大,现在在4月份的第二次资金危机来临之后,会将非上市体系更加聚焦,也会处理一批固定资产、甚至是股权资产。

  贾跃亭还指出,乐视在回笼资金之后,会把资金放到业务之上,让非上市公司体系聚合,在未来两三个月让大家看到非上市体系的成果。当然乐视还是首要聚焦上市公司体系,让上市公司自成一个自有生态体系。

  贾跃亭透露,乐视汽车板块要快速完成A轮融资,尽快拿出量产车。汽车因素是资金问题的首要因素,手机业务是第二因素。(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贾跃亭;资金压力;乐视;汽车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贾跃亭:乐视资金问题远比想象中严重 90亿元还不够

贾跃亭在会上表示,非上市体系的资金问题远比想象的要严重,原以为90亿元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结果还是不够解决资金问题。贾跃亭还提到,乐视汽车板块要快速完成A轮融资,尽快拿出量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