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聚焦中国式创新

2017-06-28 15:5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技创新产品亮相。 杨毅 摄

   28日,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正在辽宁大连举行。来自80多个国家2000多位创新与科技领袖齐聚一堂,展开充分互动交流,深度探讨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未来经济、社会、生态和文化的重要影响,汇集世界顶级智慧共同促进社会发展。

   “中国拥有7亿多网民,7亿多智能手机使用者,5亿移动支付使用者,中国在数字经济某些领域,已成为全球的引领者,”参会嘉宾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说。

  2017夏季达沃斯会场。 杨毅 摄

   如果说过去达沃斯讨论的焦点还是中国崛起将贡献给世界一个多么庞大的消费市场,如今讨论更多的则是中国创新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引领。

   从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到C919首飞,从可燃冰开采,到光量子计算机问世……从模仿跟随,到缩短技术差距并跑甚至领跑,本届达沃斯论坛上,一批以“中国”冠名的自主原创技术,成为嘉宾关注焦点。

   作为达沃斯“元老”,圣象已连续10年出席该论坛。圣象集团总裁陈建军表示,活力是创新要素,也是推进世界经济的重要力量。鉴于在全球经济深度变革的大背景,国际市场竞争激烈,企业不论是脱颖而出,还是立于不败之地,在战略、经营、市场等方面均需鲜活的生命力,为企业成长持续注入强劲能量。陈建军说,面对时代趋势,圣象领行业之先,提出“活力圣象”,将“活力”全面注入企业各个层面,使其全方位洋溢旺盛生命力。

  达沃斯会场--大连国际会议中心。 杨毅 摄

   “针对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圣象最好的应对即是始终深入消费者需求,立足‘活力’,持续完善产品与服务,成为全球家居领导品牌的同时,探索创新价值实现新时代的包容共进,助力行业乃至全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陈建军说。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认为,创新正对世界未来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如果运用得当,创新将帮助世界重新回到可持续增长的状态”。

   基于此,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对创新进行反思,探讨科技进步中的商业模式和政策创新,以创造有意义的就业与推动可持续发展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同时,与会嘉宾还将关注创新对全球金融格局的改变、如何构建持续有效的创新生态系统等话题。(记者 杨毅)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达沃斯论坛;创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聚焦中国式创新

“中国拥有7亿多网民,7亿多智能手机使用者,5亿移动支付使用者,中国在数字经济某些领域,已成为全球的引领者,”参会嘉宾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