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易到呛声乐视新进展:将更换公司控股股东

2017-06-29 09:13:00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28日下午,易到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变更控股股东,已有新的控股股东进入,乐视不再作为易到控股股东,原管理团队继续负责易到的管理、运营等事务。其拟定于7月4日举行媒体沟通会,就具体事宜做公开说明。

  就外界关注的司机提现问题,易到方面在公告中称,全面开放线上提现日期相应延后一天,由原定6月29日延至6月30日14时。届时,所有易到平台车主均可通过车主端APP完成提现。对已经选择线下提现的司机,也将同上述日期和规则进行线上提现。平台将不再接受线下提现申请。

  对于“解决提现”之后的运营问题,易到方面表示,近期将就专车运营做重大战略调整,包括战略布局、运营体系、定价策略、司机及乘客奖励政策等方面均将作出调整优化。

  独立互联网评论人洪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尽管乐视不再是易到的控股股东,乐视控股期间对易到造成的影响,却很难在短期内摆脱。同时,互联网分析人士柳华芳认为,对乐视来说,乐视不再是控股股东的背后是资金问题,即便解决当下资金问题,后续发展资金也无法支撑。

  对于乐视不再是控股股东,易到将引进新的控股股东一事,易到方面暂未公布具体信息。而对有传闻称新的控股股东将是首汽或平安的说法,易到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对上述传闻不予置评,一切以发出公告为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时,也暂未找到相关变更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某种程度上,如今的控股股东易主结果,可以说是易到创始团队早前呛声乐视方面后的“新进展”。

  柳华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从战略高度上说,乐视汽车现在能不能撑下去本身就是问题,能搞定生产就不错了,顾不上远景了。

  洪波认为,可能易到还是会承受很长一段时间此前乐视方面带来的坏影响。同时,“无论是哪一方要成为易到的控股股东,他们对易到的判断可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从局外人看,其实现在易到的价值已经被破坏。”

  值得注意的是,易到方面日前的公告提到,“原管理团队继续负责易到的管理、运营等事务”。就此,外界暂且不明原管理团队是指乐视入股易到前还是入股后的。

  不过,4月20日,易到用车三个联合创始人周航、杨芸、汤鹏联合声明称,自即日起正式辞去易到所有相关职务。对此,洪波对记者分析称,易到公告中的说法,指向新的控股股东进入前的原管理团队的可能性较大,也就是说,易到或仍将由“乐视系”管理层领导。

  但洪波认为,综合网约车市场现状及易到自身情况,新控股股东进入后,易到想恢复或部分恢复以前的价值,难度不小。

  每经记者 赵 娜 张 斯 每经编辑 杨 军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乐视;控股股东;易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易到呛声乐视新进展:将更换公司控股股东

易到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变更控股股东,已有新的控股股东进入,乐视不再作为易到控股股东,原管理团队继续负责易到的管理、运营等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