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墉:新技术帮助女性企业家解决融资难题

2017-07-10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10日消息 7月10日,第二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出席论坛,并围绕着妇女赋权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任何的国家组织或者经济体,如果没有男女平等参与经济社会活动,就无法充分的发挥潜力去迎接二十一世纪的挑战。”金墉表示,女性赋权对于实现消除极端贫困和促进共同繁荣的目标至关重要。

  如今,女性成为企业家面临诸多障碍,据国际金融公司估计,女性拥有的实体企业占到全球正规注册企业的30%。在发展中国家,70%的妇女拥有的中小企业都被金融机构拒之门外,无法公平的获得金融服务。

  金墉介绍,世界银行通过妇女银行计划,向非洲、东亚、东欧、拉丁美洲二十五个国家的妇女提供14亿美元,通过跟高盛银行合作,提供给女企业家融资的项目。目前,世界银行已经承诺投资7.86亿美元,为约10万名女企业家提供获取资本的机会。而在中国,世行集团跟高盛让传统银行和现代创业机构都加入到这个信贷融资当中。

  金墉表示,中国31%的企业都是由女性所有,这已经跟美国、新西兰、新加坡相当。“中国在这方面的进步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女性跟男性一样能够接受同样的教育,她们跟男性一样,有从事商业活动的动力,金融融资方面对女性的包容性也非常高。”金墉说。

  金墉表示对于缺少资产抵押品的妇女来说,获取贷款十分困难,但是新技术正在帮助解决许多女性面临的古老问题。以蚂蚁金服为例,蚂蚁信贷用技术来评估潜在借款人的信誉,在线业务上不会要求证券或者资产作为贷款担保,为女性企业家融资找到了解决方法。

  金墉透露,世界银行现在正在准备向老年人照护方面进行贷款,希望该项目能将妇女从看护工作当中解放出来。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世界银行;金墉;女性;融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金墉:新技术帮助女性企业家解决融资难题

金墉介绍,女性赋权对于实现消除极端贫困和促进共同繁荣的目标至关重要。世界银行通过妇女银行计划,通过跟高盛银行合作,提供给女企业家融资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