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即将在津启幕

2017-07-11 18:42:00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2017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即将在津启幕

  我国“十三五”规划提出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明确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的工作要求。目前,我国迈入了更快速、更全面的城镇化阶段,新型城镇化不仅是经济任务,更是政治任务,要靠党、政府、社会资本等共同推进。

  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为了回顾和总结我国城镇化建设经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7月21日,在中建塘沽湾将举办主题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共解幸福方程式”的2017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作为中国共产党轮训培训党的高中级领导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的最高学府、中国国家高端智库,中共中央党校在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中共中央党校如何有效破解传统城镇化发展难题?在模式引领、体制创新、政策实践等理论研究方面需要实现哪些突破?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拥有建筑全产业链优势、全生命周期服务实力、优秀的综合管理能力。为推进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而组建的新型城镇化专业平台——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如何发挥好城市综合建设一揽子服务优势,在供给端与新型城镇化的需求实现全面对接,进而实现中国建筑由“盖房、造区、建镇”再到“建城”的新突破?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天津市不断提升城镇化发展速度和规模。在天津滨海新区——中建塘沽湾,形成了国家低碳生态试点城镇,示范小城镇试点。同时这里也是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研究试点,中国建筑匠心打造的新型城镇化样板示范项目,天津市新型城镇化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其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又能带给我们哪些启迪和思考?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有关部委、部分省市地方政府以及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相关单位嘉宾将齐聚论坛,共同探讨新常态下新型城镇化理论及实践、投融资创新研究、央企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作用等热点话题,并分享国内外城镇综合开发先进理念以及PPP示范项目典型案例。与会专家学者将从不同层面探索政府与企业在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和合作模式,以及中国新型城镇化未来的发展方向。

  论坛还针对“城镇综合建设探索与实践”、“京津冀一体化下的未来城市”等热点举办主题沙龙。届时,嘉宾们还将参观中国建筑在天津滨海新区的新型镇化建设落地项目——塘沽湾,实地考察中国建筑在新城镇化建设中取得的各项成果。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城镇化建设;城镇化发展;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7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即将在津启幕

我国“十三五”规划提出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明确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