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联储主席说可能今年开始执行“缩表”计划

2017-07-13 09:23:00来源:新华社

  7月12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前)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2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表现大体符合美联储预期,美联储可能今年开始执行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计划。

  耶伦当天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时说,今年2月以来,美国就业市场增长强劲,6月份失业率为4.4%,已低于美联储官员预计的长期正常失业率水平。同时,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基本保持温和扩张步伐,特别是近几个月美国家庭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增长回升,房地产市场继续缓慢复苏。

  耶伦指出,美国就业市场与通胀的关联度明显减弱,5月份以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衡量的通胀水平为1.4%,与今年年初相比有所下滑,也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她认为,未来美国通胀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

  耶伦表示,为支持美国经济扩张并推动通胀达到2%的目标,未来几年美联储继续渐进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耶伦还表示,美联储上个月已公布“缩表”计划细节,如果美国经济表现大体符合预期,美联储可能今年开始执行“缩表”计划。但她强调,联邦基金利率仍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

  在美联储6月13日至14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决定启动今年内第二次加息,同时公布了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美联储6月份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何时启动“缩表”计划尚未达成一致。目前多数市场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9月宣布开始“缩表”。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美联储;缩表;通胀;耶伦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美联储主席说可能今年开始执行“缩表”计划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2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表现大体符合美联储预期,美联储可能今年开始执行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计划。但她强调,联邦基金利率仍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