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任泽平:经济开启新周期 金融监管"去杠杆"向"稳杠杆"过渡

2017-07-16 1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16日消息(记者马文静)15日,在2017年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暨金斧子五周年庆典上,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2017年中国经济将二次探底、产能出清;金融监管将走向协调,金融“去杠杆”向“稳杠杆”过渡;房地产市场发展亟需建立长效机制。

  谈经济:2017年中国经济二次探底

  任泽平认为,中国经济将经历短期W型、中期L型的走向,金融杠杆率周期、库存周期等2017年将先后见顶,中国处在库存、房地产、金融周期的顶部,出口、产能和改革周期的底部,即将开启新周期。

  谈金融:金融监管走向协调

  任泽平认为,近日召开的金融工作会议传递出来两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一是金融监管走向协调,二是金融领域从“去杠杆”变“稳杠杆”,给出缓冲期,防止因为“去杠杆”引发新的风险。

  从货币政策看,任泽平表示,中美经济周期的不一致导致中美货币周期的不一致,美联储加息中国“跟风加息”可能性小,未来中国或保持“不松不紧”的货币政策。“建议中国的去杠杆、稳杠杆,应该是‘宽货币、严监管’,‘宽货币’鼓励资金脱虚向实,注入实体经济,同时以‘严监管’严防加杠杆。”

  谈楼市:需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

  任泽平表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长期看人口(经济增长、城市化、人口数量和结构)、中期看土地(土地供应、土地财政)、短期看金融(利率、杠杆)。

  他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整是由金融市场调整引发,短期调整预计会到2018年下半年。这是因为房地产市场调控存在18个月的周期,超过18个月,土地财政将面临压力,政策执行存在变化可能。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稳定还有赖于长效机制的建立,如出台房地产税等。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任泽平;经济周期;房地产;金融监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任泽平:经济开启新周期 金融监管"去杠杆"向"稳杠杆"过渡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2017年中国经济将二次探底、产能出清;金融监管将走向协调,金融“去杠杆”向“稳杠杆”过渡;房地产市场发展亟需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