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统计局:CPI将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物价形势会保持稳定

2017-07-17 13:11: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指出,从整体价格变动情况来看,食品领域在政府的调控下一直保持着比较稳定的价格涨幅,服务价格总体上呈现平稳走势,所以整体的CPI会继续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

  资料图:北京市市民在超市选购猪肉。中新社发 李慧思 摄

  会上有记者问:刚才您提到从CPI的构成来说,一段时间以来,尤其是上半年的数据显示,食品价格增长比较平稳,应该说还是略有回落。但是服务业价格上涨明显,也导致CPI出现结构分化,请问您怎么看待这种变化,是否意味着消费升级脚步在提升?现在服务业价格在持续上升,会对CPI未来的走势会带来哪些影响,会不会为实现全年所定的预期目标带来一定压力?

  邢志宏表示,可以肯定地说,实现今年全年CPI的预期目标是没有问题的。我刚才介绍到,服务价格是在上涨,主要是因为服务业领域的居民消费需求旺盛,这已经是一个长期的现象。服务价格的涨势基本上还是比较平稳的,保持在2%多些的涨幅。

  邢志宏分析称,有一些长期性的因素在支撑着增长,除了消费升级的影响以外,还有人工成本不断上升,使得服务性价格上涨的幅度大于其他领域。但是从整体价格变动情况来看,工业品总体上还是供过于求的态势,食品领域在政府的调控下一直保持着比较稳定的价格涨幅,服务价格总体上呈现平稳走势,所以整体的CPI会继续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实际上扣除掉食品和能源价格以后,核心CPI也比较平稳。所以,物价形势会保持稳定。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CPI;物价形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统计局:CPI将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物价形势会保持稳定

邢志宏分析称,有一些长期性的因素在支撑着增长,除了消费升级的影响以外,还有人工成本不断上升,使得服务性价格上涨的幅度大于其他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