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9起操纵市场案件进入审理程序

2017-08-04 16:47:00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马婧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今日通报了证监会“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的查办进展情况。4月14日证监会启动调查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16个案件,打击恶性操纵市场行为。目前已有9起案件进入了审理程序。

  高莉介绍,这批案件涉及的操纵行为集中表现为:行为人纠集违法团伙、筹集巨量资金、使用大量账户轮番炒作“次新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勾结私募机构涉嫌实施信息操纵;新三板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达到特定目的操纵本公司股价。

  她表示,近年来,操纵市场行为呈现出一些新的违法特征。一是操纵主体“团伙化”,机构主体涉案增多。二是在传统资金优势、持仓优势的基础上,滥用信息优势操纵股价问题突出。三是多种手法交织并用,短时间轮番炒作多只股票。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证监会;操纵市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证监会:9起操纵市场案件进入审理程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今日通报了证监会“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的查办进展情况。4月14日证监会启动调查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16个案件,打击恶性操纵市场行为。目前已有9起案件进入了审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