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大指标反映上半年经济取得决定性成就 下半年房地产迎来整合期

2017-08-07 1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7日消息 昨日由联峰投资及华本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主办的2017半年度宏观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学界和企业界人士围绕宏观经济走势、房地产行业发展与转型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图为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

  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在会上表示,应当用四大指标来衡量宏观经济的走势,一是经济增长,二是失业和就业,三是物价,四是国民收支。

  一是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现在是连续6个季度保持在6.7%—6.9%之间。现在可以讲,自从2010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的趋势现在得到遏制,整个经济运行的状态呈现一种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状态。二是就业,今年上半年实现新增就业735万,完成既定目标66.8%。三是物价,现在物价运行平稳,比3%的涨幅上限还有很大空间。人民币汇率上半年不仅没有贬值,反而稳中有升。中国经济今年上半年确实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

  高盛投资管理部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也表示认同, 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是稳中有进,出现了可喜的结构性变化。最终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最大,将近三分之二是由消费市场贡献的。

  对于下半年经济展望,王胜祖认为,以国有企业和国有政府所主导的固定资产投资在迅速放缓。下半年调整环境下,基建和房地产投资也将趋缓,这可能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经济运行。

  联峰投资合伙人胡宁峰表示,这样的大环境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是机遇挑战并存,下半年会是一个生死期。机遇是留给管控强大的房地产企业,这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整合阶段。

  路劲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也认为,房地产企业需要做的是储备现金,等待并购机会。

  当代置业总裁张鹏对接下来地产商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两个类型:一个要追规模,没有规模很可能会出系统性的问题;还有一类企业一定要找到新路口。企业在资金、资本上,模式创新上,在未来发展的路径上,都要另外找到新的路口,这个企业还能再活10年、20年,甚至50年、100年。

  联峰投资合伙人刘家骏在会上介绍了由联峰资本投资的综合体写字楼的创新模式——“盟客中国”,并进行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盟客中国以共享办公为切入点,把企业面对的所有要素如:场地、员工、服务、资源、客户等在空间和时间上进行了重新组合,在多个维度上为企业提供服务,打造共享经济平台。企业可以在这里获得从天使轮融资,一直到IPO上市,行业并购等方面的专业支持。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四大指标;房地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四大指标反映上半年经济取得决定性成就 下半年房地产迎来整合期

昨日,由联峰投资及华本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主办的2017半年度宏观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学界和企业界人士围绕宏观经济走势、房地产行业发展与转型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