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科控股受累广贵中心业务终止 市值蒸发59亿

2017-08-08 15:39:00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记者 蔡情)截至8月4日收盘, 银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NASDAQ:YIN简称银科控股)报9.84美元,较3月20日的22.78的最高收盘价,下跌了56.80%,市值蒸发8.84亿美金,约59.41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表示,“银科控股的主营业务单一,近期股价下跌主要因其重要收入来源的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业务终止冲击,即使转移业务和客户到其他交易所,也会导致额外费用,并对公司造成不利的影响。”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银科控股,电话无人接听。

  银科控股股价腰斩

  据记者了解,银科控股通过子公司银天下专注于现货投资服务领域,成立于2011年,主要是为个人投资者在国内三大贵金属交易所(包括上海黄金交易所、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和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进行白银、黄金和其他贵金属或大宗商品现货投资提供交易服务。

  2016年4月27日,银科控股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发行价13.50美元,交易代码为“YIN”,成为中国大宗商品现货行业上市第一股。

  上市之初,银科控股主营业务合规性备受外界质疑,据媒体报道,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下称广贵中心)等现货类交易所采取的模式大多都是分散式柜台交易模式。而分散式柜台交易属于做市商交易方式的一种。而做市商交易也正是监管的重要对象。

  银科控股在招股说明书指出主营业务的风险,称如果津贵所和广贵所分别被要求改变或调整其交易模型或规则,公司利润可能将降低。公司可能将转移业务和客户到其他交易所,这会导致额外费用,并对公司造成不利的影响。

  2017年4月24日,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对外发布《关于交易业务调整的通知》,通知确定“自2017年5月6日(星期六)04:00时起,停止现有交易商品的所有交易功能。”这意味着广贵所有会员单位到期都将停止相关业务。

  这意味着,银科控股将失去来自广贵中心的佣金及费用,受该消息刺激,银科控股股价4月24日当天下跌9.18%。并在之后交易日,出现连续下跌,月K线出现四连阴,跌幅较3月收涨时下跌了53%,股价出现腰斩。

  据媒体统计,2016年,银科控股在广贵中心的佣金及费用收入占总收入的41%,是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2017年3月该占比下降至26%。

  据悉,银科控股目前无法确认,广贵中心会在多长时间内恢复营业并提供何等的产品服务。银科控股正在试图将在广贵中心的业务向其他交易所进行转移。

  银科控股负债同比增加98%

  银科控股一季报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银科控股客户成交金额为人民币13890亿元(2018亿美元),比2016年第一季度增348.9%。银科控股产生净佣金10.353亿元人民币(1.53亿美元),较2016年第一季升172.1%。

  一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1.04亿元(1.6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29亿元增长174.1%,比上季度的人民币10.161亿元增长4.0%。增长主要是由于净佣金和费用增加所致。

  主营业务方面,佣金和费用占比增至95.37%,表明银科控股对现货投资交易服务的依赖没有改变。

  一季度净佣金和费用为人民币10.535亿元(1.5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872亿元增长172.1%,比上季度的人民币9.9530亿元增长5.8%。本季度客户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3890亿元(20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94亿元增长348.9%,比上季下降2.1%。

  值得注意的是,据同花顺数据显示,银科控股第一季度负债合计为6.07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06亿,增加98%。

  此外,银科控股一季报预计2017年第二季度客户交易量将在9,500亿元至10050亿元之间。营业收入将在6亿元至6.50亿元之间。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广贵业务停止,二季度银科控股业或难以达到预期业绩,二级市场股价腰斩也说明投资人看空其未来趋势。”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银科;市值;中心业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银科控股受累广贵中心业务终止 市值蒸发59亿

2016年4月27日,银科控股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发行价13.50美元,交易代码为“YIN”,成为中国大宗商品现货行业上市第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