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累计成交破5万亿 网贷行业良性退出或成常态

2017-08-08 16:41:00来源:钱江晚报

  6月刚入职杭州某科技公司的小李,在收到第一笔工资后,就将其中的2000元投入到某网贷平台的项目里,“我把它当作一种储蓄方式,因为网贷投资门槛低,100元起步,收益也不错。”小李不知道的是,他投的这2000元为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突破5万亿出了一份力。

  累计成交破5万亿,同比上涨超112%

  数字背后,网贷行业良性退出或成常态

  累计成交量突破5万亿

  P2P网贷表现夺目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P2P网贷成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尽管饱受非议,网贷行业递交的成绩单却是十分喜人。据网贷之家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7月底,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突破5万亿大关,达到了50781.9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12.43%。7月单月的成交量为2536.76亿元,环比增长3.33%;贷款余额增至10897.08亿元,环比增长4.28%。

  铜掌柜副总裁金少策表示,这一数据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值得欣喜的事情,尽管在强监管信号频频释放,行业风波不断的情况下,广大投资人仍然对网贷发展保持投资信心,也说明了网贷行业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据统计,各省市网贷成交量排名前三的是广东、北京和上海,分别为633.23亿元、610.81亿元、575.05亿元。从贷款余额来看,北上广三地占全国P2P贷款余额的比例达到了79.70%。无论是成交量还是贷款余额,浙江省均位列第四。此外,P2P行业7月共发生3起融资事件,融资总额约7.2亿元,其中融资金额最大的是爱钱帮获得由凯瑞德董事长张培峰的5亿元B轮融资。

  强监管、竞争加剧

  良性退出将成常态

  “前段时间急需部分资金进货,我又不好意思找亲戚朋友开口,就通过一家网贷平台把车子抵押后,顺利借到了钱。”个体户谢小姐告诉记者,“手续很方便,平台审核也很严,以后如果还有资金需求,应该还会找网贷。”作为国内金融系统整体框架中的一份子,P2P网贷是普惠金融的重要实施渠道。

  如今,网贷行业已经发展至第十个年头,整个行业正从中高速粗放式发展进入精细化中低速发展阶段。根据网贷之家数据,截至2017年7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2090家,相比6月底减少了24家。

  网贷平台转型或良性退出正在逐步深化,如陆金所正式拆分出“陆金服”独立从事网贷业务;金福猫平台升级,主推“硅谷金服”,成为高净值客户的资产配置平台。7月下旬,网贷行业现一声惊雷,网贷鼻祖红岭创投宣布清盘网贷业务,引起业内热议。

  金少策认为,今后网贷行业良性退出将成为常态,随着监管政策逐步落地、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一些不擅长、不看好或者没有优势的平台将退出市场,估计未来能存活下来的平台将不足500家。那些最终存活并发展壮大的网贷企业将在资产端、大数据、风控管理、投资人运营等方面具备独特且合规的优势,这样的优势将确保网贷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或将带动整个行业再度迎来平稳增长。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P2P;陆金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累计成交破5万亿 网贷行业良性退出或成常态

如今,网贷行业已经发展至第十个年头,整个行业正从中高速粗放式发展进入精细化中低速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