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被注销后仍违规经营 私募天和融汇、天和融旺被通报

2017-08-08 17:34:00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记者徐家昕)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针对北京天和融汇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天和融汇”)、北京天和融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融旺”)两家机构非法违规展业的行为发布严正声明。 

  公告显示,这两家机构早在2017年1月已被协会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资格,但却不顾法律法规的禁止性规定,公开非法使用协会名义,持续违法违规以私募基金为名展业。为此,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令其立即停止非法使用协会名义,以私募基金为名从事相关涉嫌违法违规活动。同时,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将天和融汇、天和融旺非法使用协会名义,从事涉嫌违法违规情况向有关金融监管部门进行报告。 

  经调查发现,天和融汇在官方网站导航栏“财富管理-基金项目列表”中公开宣传名为“天和汇益专享1号基金”的产品;天和融旺在官方网站宣传中将协会标志放在首页显著位置,并发布《盛日融旺集团旗下天和融旺基金全面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审核》等文章,被协会证实内容不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及《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应当按照规定向基金行业协会履行登记手续,报送基本情况。未经登记,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使用“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字样或者近似名称进行证券投资活动。 

  不仅如此,其实早在2016年11月,就曾有媒体报道称,上述两家私募机构的多个推荐产品与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存在不一致情况,且高管大多缺乏基金从业资格,部分私募机构及其关联方甚至还出现了失联状况,该公司于去年10月已被列入失联私募机构名单。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私募基金;基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被注销后仍违规经营 私募天和融汇、天和融旺被通报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针对北京天和融汇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天和融汇”)、北京天和融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融旺”)两家机构非法违规展业的行为发布严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