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达被指卖海外资产降负债 公司称系谣言未找买家

2017-08-09 09:14:00来源:证券日报

  昨日,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称,大连万达集团正在为其在澳大利亚的两个项目寻找买家。

  该报道称,万达集团正在香港就出售两个项目的问题展开磋商,以减少海外投资及降低债务。

  对此,万达悉尼项目公司总经理韦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上关于万达寻求出售澳洲两个项目的新闻纯属谣言,万达从未跟任何人接触洽谈,目前两个项目工程进展一切顺利,住宅销售情况良好。”

  同日,万达酒店发展发布有关若干媒体报道之澄清公告,称没有计划出售澳洲的悉尼和黄金海岸项目,两个项目仍按计划开发中。

  值得关注的是,自万达出售77家酒店资产和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后,万达接连被曝要处置资产。

  而上述被传要卖掉的两个项目,其中一个是位于悉尼的Circular Quay公寓和酒店项目,这个项目的价值为10亿美元;另外一个则是位于黄金海岸(Gold Coast)的Jewel度假村项目,其价值为9亿美元。这些开发项目的最终价值接近于20亿美元。据悉,这两个项目的预估价值约2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但均尚未完工。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8月份,万达集团宣布投资12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07亿元)成立万达澳大利亚公司,致力于当地市场的房地产开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表示,万达海外并购的思路,就是投五星级酒店综合体以及文娱产业。

  据万达官网显示,截至目前,万达在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土耳其等国家建设了8家五星级万达文华酒店,万达正成为首个来自中国的全球高端酒店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万达正在缩减海外投资。王健林此前曾表示,要将重心重新放在国内市场上。“在中国的发展肯定是重头戏,因为娱乐、旅游、体育市场刚刚开始,这方面肯定作为重点发展。”王健林如是表示。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海外;负债;住宅销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万达被指卖海外资产降负债 公司称系谣言未找买家

该报道称,万达集团正在香港就出售两个项目的问题展开磋商,以减少海外投资及降低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