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险公司紧急应对川疆地震 已接到多起理赔报案

2017-08-09 17: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9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8821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至891310分,地震已致19人死亡,247人受伤。

  890727分,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截至目前,距离震中较近的托里镇、大河沿子镇等民房已发现有不同程度的垮塌、裂缝情形。

  面对12小时内发生的两起地震灾害,中国人寿、中国太平、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保、中国太保、阳光保险、安邦保险、泰康人寿、众安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已启动紧急预案,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排查承保标的受损情况,并开启理赔绿色通道。

  目前,已有多家保险公司对承保情况进行初步排查,收到多起理赔报案。

  四川九寨沟地震保险公司排查情况:

  在九寨沟地震中,新华保险在客户排查中发现两死一伤,系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的旅游意外险客户,共涉及金额48万;四川南充有一客户受伤,目前在九寨沟县医院,情况不明。

  截至9日下午4点,在九寨沟地震中,阳光产险共核实车险报案1笔,建工险1笔,人伤报案4笔(其中1人死亡),相关赔付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泰康人寿9日发现四川南充一名客户在地震中被落石砸中,不幸遇难,事发后泰康保险集团快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四川分公司立即启动遗体转运特别服务。

  截至9日上午8点,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共梳理出阿坝、绵阳两地机动车辆保险、工程险、责任险、企业财产险、家庭和个人财产险、健康险、意外险、养殖业、种植业等险种合计承保笔数20余万笔,已接到3起车险报案。

  截至9日下午7时,平安产险客服已受理灾区车险报案8件,意健险报案20件,咨询电话3。寿险客服中心接到地震相关咨询电话21件,受理理赔报案及急难援助6件,案件均联动寿险四川分公司开通绿色通道紧急处理。

  据初步排查,和谐健康保险四川分公司有承保阿坝州团体建工意外险业务,但目前未接到报案。

  新疆精河县地震保险公司排查情况:

  截至9日上午10:30分,人保财险博州分公司已经接到12起报案,均为农房财产损失,以及因房屋倒塌导致的汽车和摩托车等财产的损失。

  据了解,人保财险精河县支公司统保了当地1.7万户农家财保险,一旦核实损失程度,人保精河县支公司将在最快的时间内将赔款赔付到位。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保险;九寨沟;地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保险公司紧急应对川疆地震 已接到多起理赔报案

截至9日下午4点,在九寨沟地震中,阳光产险共核实车险报案1笔,建工险1笔,人伤报案4笔(其中1人死亡),相关赔付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