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据驱动世界人工智能引领金融科技行业变革

2017-08-10 11:44:00来源:央广网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AI)厚积薄发,尤其是深度学习的领域突破,引发了创业和投资情绪高涨。业内人士预测,人工智能是当前人类所面对的最为重要的技术社会变革,是互联网诞生以来的第二次技术社会形态在全球的萌芽。

  实际上,人工智能已经历了多年的发展,离人们的生活并不遥远。机器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遗传算法、进化算法、模糊算法博弈系统、专家系统、匹配推荐……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应用走入了普通人的生活,为金融、医疗、自动驾驶、物流等行业提供重要支持。

  目前,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正在迅猛增长。最新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的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会超过一千亿元,中国会达到90亿元。GoogleIBM等国际巨头公司已经将人工智能技术渗透在各种产品的方方面面,国内很多行业也逐步开始应用人工智能技术。随着国内双创政策的推动和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投资拉动,预计广泛应用节点即将到来。

  例如,国内科技公司量化派一直在人工智能应用上进行不断的探索和努力。据了解,量化派(QuantGroup)创办于2014年,成立之初即以“用数据驱动世界”(To move the world with data)为愿景,专注于人工智能核心“深度学习”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是国内首家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链接金融机构与消费者的科技公司。在为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帮助消费场景实现流量变现,帮助金融机构获取形成资产。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量化派创始人周灏将其作为公司的价值观之一,目的就是为了提醒大家不忘最初的梦想。周灏介绍,量化派的核心团队分别由华尔街金融精英和国内互联网一线企业高管组成,其中有出身CapitalOne、摩根士丹利的金融高管,有前Google总部的资深科学家,还有来自国内BAT的产品运营专家,大家带着丰富的金融经验以及开阔的国际视野,怀揣“数据驱动世界”的梦想,坚持“大心脏不言放弃、非凡人一起做非凡事”的价值观,聚集了国内一流互联网公司的顶尖人才,打造出一支兼具金融技术和互联网运维能力的精英团队。

  “从2014128日量化派成立到现在,公司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回忆起量化派发展的点点滴滴:从220148月作为唯一的金融机构入选微软创投加速器(MVA),并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到201412月获北京市雏鹰人才企业,再到20152月入选“联想之星”,同年5月周灏作为海归创业者被李克强总理接见,周灏感慨一路走来的不易。

  作为AI变革的引领者,量化派一直致力于以技术领跑行业,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构建完备的信用风控体系,在互联网风险控制和反欺诈领域广受好评,获得了包括去哪儿、58同城、杭州银行、齐商银行、华融消费、晋商消费、马上消费、北银消费等超过150家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

  同时,凭借其行业领先的商业模式以及出色的管理团队得到了众多顶尖投资机构的青睐,截止到201611月,获得阳光保险、复星集团、国信证券5亿元C轮融资,此前已获得Star VC、知新资本、复星锐正、东方富海、高榕资本、将门等数家一线投资机构B轮及A轮融资。

  “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数据的分析处理、人工智能的运用、用户信息安全都将成为这个行业未来的重点。”对于未来的发展,周灏认为,未来金融科技公司将会分化,一部分公司会侧重金融属性,往金融控股集团方向发展;另一部分会越来越偏向科技。“我们的定位是科技公司,金融机构的服务方,未来量化派将会继续深耕人工智能领域,通过技术手段为大家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服务。”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人工智能;数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数据驱动世界人工智能引领金融科技行业变革

人工智能是当前人类所面对的最为重要的技术社会变革,是互联网诞生以来的第二次技术社会形态在全球的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