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轻资产注入香港上市公司 万达回归A股计划生变?

2017-08-11 09:58: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在卖卖卖之后,万达又开启了针对轻资产的重组。周三晚间,在香港上市的万达酒店连夜发布公告显示,将暂定收购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万达文旅)、万达酒店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万达酒店股价涨幅一度高达38.79%。

  根据万达酒店公告显示,万达酒店暂定以63亿元收购万达文旅的全部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主题公园设计、建造及营运管理业务。同时,万达酒店暂定以现金7.5亿元从万达商业手中收购万达酒店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万达官方还特意明确了万达酒店已是万达文旅产业唯一上市平台的战略地位。

  公告还显示,万达酒店将万达置业投资在桂林项目51%的股权、万达国际地产投资位于伦敦项目60%的股权、万达美洲地产投资公司位于芝加哥项目60%的股权以及万达澳洲地产投资公司位于悉尼黄金海岸项目60%的股权全部出售给万达商业。

  “从万达酒店发展自身的业务来看,其对于海外高端酒店业务等有较好的发展。此类业务进行重组以后,对于万达文旅产业的发展有两个积极作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万达明确了将作为万达文旅产业唯一上市平台的战略地位,所以带有很强的资本运作的导向,对于万达文旅后续积极融资和扩大国际化发展战略有积极的作用。同时,万达会不断导入文旅、商旅等资源,对于万达文旅产业的发展将发挥较大的资源补充的作用。

  实际上,近年来万达一直都在走轻资产化道路。7月份,王健林将万达旗下77家酒店和13个文旅项目打包卖给了融创中国和富力地产时表示,此举便是为了万达进一步实现轻资产化。

  不过,将万达商业的轻资产注入万达酒店,业界普遍质疑,这样的交易是否意味着万达商业回归A股计划已经生变?

  严跃进认为,万达如此决策,反而充分体现了万达商业回归A股的决心,背后的各类资源正加快整合,这也有助于梳理业务条线,对于万达加快回归A股有积极作用。严跃进表示,对于文旅板块来说,凭借万达酒店的平台地位,会加快进行上市;而对于一些重资产的酒店和地产业务会抛售,目的或在于改善财务状况和提高现金流的稳健性。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A股;资产注入;万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轻资产注入香港上市公司 万达回归A股计划生变?

周三晚间,在香港上市的万达酒店连夜发布公告显示,将暂定收购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万达文旅)、万达酒店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