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在哈尔滨成立

2017-08-26 15:52:00来源:央广网
  8月26日,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28所知名大学商学院院长及专家学者齐聚哈尔滨,畅谈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国际产能合作前沿问题。作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为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项目,由9所国内知名大学商学院和19所国外大学商学院共同组建的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成立。
  其中9所国内商学院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所国外商学院来自亚非欧三大洲,有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商学院、孟加拉独立大学商学院、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商业经济学院、加德满都大学管理学院等。
  据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介绍,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创立的核心目标是实现共享、共融、共同发展。抓住人才培养这个关键,借助联盟成员科技、教育优势,探索一带一路背景下跨国管理人才,输出源源不断地高水平的人才。同时积极融入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区域经济发展,产业、金融、贸易等一带一路建设关键合作,持续发挥好制度作用,提供政策支持,为一带一路整体建设做贡献。
  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郭大春在会上表达了他对联盟成立的期待,首先期待联盟在科技合作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第二期待联盟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第三希望联盟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为黑龙江科技事业的发展发挥更好的作用。“三年来我们成立了7000多家科技型企业,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达到1000多家,这需要大量的管理人才,这需要我们商学院联盟在这方面具有巨大的空间。”郭大春讲到。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一带一路;商学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在哈尔滨成立

8月26日,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28所知名大学商学院院长及专家学者齐聚哈尔滨,畅谈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国际产能合作前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