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监会发“禁酒令”公务活动中禁止提供和饮用任何酒类

2017-09-07 18: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7日消息 保监会今日发布通知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机关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规范保监会工作人员的公务行为,保监会机关各部门、派出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中一律不准饮酒。
  保监会详细制定了五条“禁令”,包括:(1)在工作时间内和工作日午间,一律不准饮酒;(2)公务活动中禁止提供和饮用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3)公务接待一律不准饮酒,因外事活动等特殊情况需饮酒的,须报经本部门、本单位领导批准,从严进行控制;(4)严禁部门和单位之间相互宴请饮酒;(5)禁止公款购买或赠送任何酒类。 
  保监会表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维护党的形象、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禁酒制度的重要性。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明确具体落实部门,结合实际完善配套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纪律要求。让禁酒制度落地生根,常抓不懈,防止流于形式。 
  同时,保监会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查处和纠正违规违纪行为。对违反纪律要求的,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执行纪律不力、导致所辖范围内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频发,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保监会;饮酒;禁酒;八项规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保监会发“禁酒令”公务活动中禁止提供和饮用任何酒类

保监会今日发布通知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机关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规范保监会工作人员的公务行为,保监会机关各部门、派出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中一律不准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