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商财险偿付能力不达标 被停止增设分支机构

2017-09-08 10:14:00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许晨辉)因踩雷侨兴私募债,浙商财险偿付能力下滑至90%,低于监管红线。9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业内获悉,保监会已于近日向浙商财险下发监管函,责令该公司增加资本金,完成增资扩股工作。而总公司及分支机构也被停止接受非车险新业务、停止增设分支机构等监管措施。对此,浙商财险并未回复。

  浙商财险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数据显示,该公司核心偿付能力与综合偿付能力分别从97%、159%下滑至45%、90%。该公司随即启动增资计划,注册资本金拟从15亿元增加到30亿元。7月4日,浙商财险发布《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显示,注册资本金从15亿元增加到30亿元,增资金额为15亿元。此次增资以向原股东发行股份的方式实施,总计发行股份数量15亿股,每股1元,由全体现有股东按照股份持有比例同比例认购增发的股份。

  对于核心偿付能力与综合偿付能力大幅下滑,浙商财险表示,本季度末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指标计算口径不含已到位的15亿元增资款,增加计提已到位的15亿元注册资本金后,核心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指标将有极大幅度的提升。受15亿元增资款的影响,浙商财险二季度综合流动比率3个月内高于200%,但是一年以上仍低于100%,仅为53.32%。北京商报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浙商财险;偿付能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浙商财险偿付能力不达标 被停止增设分支机构

因踩雷侨兴私募债,浙商财险偿付能力下滑至90%,低于监管红线。受15亿元增资款的影响,浙商财险二季度综合流动比率3个月内高于200%,但是一年以上仍低于100%,仅为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