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易车发布泛汽车领域自媒体平台“易车号” 斥资数亿孵化IP

2017-09-09 1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9日消息 98日,中国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发布旗下泛汽车领域粉丝经济平台易车号,并推出创易计划,斥资数亿元投资孵化IP

  据悉,易车号定位为泛汽车领域粉丝经济平台,其将以平台为核心,通过用户产出内容的传播与分享,连接内容产业链条上的每一个人,打造粉丝经济,强化用户之间的沟通与互动。在内容生态建设上,除以易车号为平台扶持自媒体生产的PGC(专业生产内容)和UGC(用户生产内容)外,易车也注重平台自产OGC(职业生产内容)的质量。

  创易计划即基于易车号平台打造的优质IP扶持计划,其面向易车内部和行业自媒体,扶持优质原创内容生产者,协助自媒体实现商业变现。易车高级副总裁刘晓科表示:当前社会正从移动互联网时代向用户互联网时代过渡,通过内容+关系+影响力,日益强化的IP将成为未来互联网的重要入口。基于此,易车将投入数亿元资金,打造众多年收入千万的顶级IP、粉丝千万的超级IP100双百(百万粉丝、百万收入)创作者、1000个行业优秀创作者,并对内打造百万年薪编辑

  易车总裁、易鑫集团创始人兼CEO张序安表示:汽车互联网的今天,不再是单打独斗,讲究的是集团军资源协同作战。易车双平台的生态合力正成为易车模式的核心DNA围绕汽车行业整个生命周期,易车目前已布局形成了大生态体系。媒体平台与交易服务平台两大平台作为支柱,大数据则成为贯穿两大服务平台的核心驱动力。

  易车将通过易车号平台及“IP孵化赋能内容创作者,通过优质内容赋能用户,通过易车号创易计划搭建的签约IP、合作商及易车三方商务合作平台,生产更为有针对性的合作内容进行全网分发,并通过粉丝营销及交易服务平台的承接以赋能厂商经销商,使其在覆盖人群数量上有更大的曝光,在传播内容质量上更加精准有效,从内容端输出更高效的成交转化;最终通过易车汽车生态系统的有效运转赋能整个汽车产业,提高汽车流通行业的效率和速率。

  发布会现场,刘晓科公布,未来易车将通过易车大学易车研究院两大产品体系,对IP打造进行系统化理论化分析,并不断挖掘新生代IP。同时,还将持续关注研究粉丝发展趋势,打造更大规模的粉丝经济。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易车;自媒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易车发布泛汽车领域自媒体平台“易车号” 斥资数亿孵化IP

中国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发布旗下泛汽车领域粉丝经济平台“易车号”,并推出“创易计划”,斥资数亿元投资孵化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