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跨境消费年度指数报告(2017)》:激活“一带一路”旅游市场需完善电子支付环境

2017-09-11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 王明月) 9月11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与Visa联合发布了《中国跨境消费年度指数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除北美外,中国居民出入境旅游的主要目的地都集中在“一带一路”沿线。

  

  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致辞

  不过,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市场依然存在挑战:一是跨境旅游市场发展的不对称性,旅游贸易逆差严重;二是跨境旅游市场发展的不平衡性,东南亚和东亚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据了出境旅游市场的主要份额,而俄罗斯、中亚各国和欧洲国家所占份额较低;三是跨境旅游和人文交流发展滞后于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贸发展;四是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

  《报告》同时指出,针对“一带一路”客源国/地入境游客“而言,中国旅游市场显得整体深度不足,旅游产品及服务创新滞后。《报告》建议,为更好地吸引国际游客来华旅游,并享受安全便利的消费体验,应加速推进我国电子支付市场的开放进程,鼓励世界领先的电子支付机构在华开展业务,打造独特的文化旅游体验;同时,鼓励推广使用国际通行的支付技术和标准,从而有效推动入境旅游市场的发展。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中国消费者海外网购呈现频率下降,但单笔交易规模上升的趋势。对此,《报告》认为,这意味着,一方面中国消费者“海淘”越来越趋理性,开始表现出消费升级的特征;另一方面,通过电子商务实现对外出口的趋势向好。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一带一路;旅游市场;跨境消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跨境消费年度指数报告(2017)》:激活“一带一路”旅游市场需完善电子支付环境

《报告》认为,这意味着,一方面中国消费者“海淘”越来越趋理性,开始表现出消费升级的特征;另一方面,通过电子商务实现对外出口的趋势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