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募FOF将完善中国资产频谱 更多专业投顾服务面向普通投资者

2017-09-12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12日消息 “FOF(基金中的基金)产品的核心是基金经理帮您选基金,帮助投资者解决基金投资方面的痛点和困扰,让普通投资者也能享受过去高净值人群或机构投资者才可能享受的专业投顾服务。”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李一梅在昨天召开的公募FOF业务获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图为华夏基金资产配置部负责人孙彬。

  华夏基金旗下华夏聚惠稳健目标风险混合型FOF成为首批获批的六家公募FOF基金产品之一,其主要采用目标风险投资策略。

  华夏基金资产配置部负责人孙彬在会上指出,公募FOF存在的重要意义是将填补中国资产频谱的不完整性,增加了中等收益风险组合的投资品种。FOF不是简单的把几只基金绑在一起,而是需要投研体系升级换代的一项系统工程。

  FOF在中国虽然是新生事物,但在国际市场已有成熟的管理经验。据悉,全球知名FOF管理人罗素投资早在去年10月就与华夏基金联手展开合作,通过重构团队等方式,打造全新的投研体系,对基金产品的暴露因子分析、风格分类、收益特征分析、风险分析等方面做综合评价。

  罗素投资亚太区投资经理Brian Ingram认为,罗素投资最有价值的是风险因子敞口分析,风险研究是对华夏基金最重要的贡献。基金筛选非常重要,但不是获取收益的主要驱动因素。在筛选基金中,要着重经理的投资行为的偏好和基金产品的流动性风险。要注重长期稳健的回报是主要投资理念。

  天相投顾基金评价中心负责人贾志也表示认同,“FOF不应该简单理解为产品,更侧重的是一种资产配置服务。FOF的核心就是资产配置,可以帮助持有人分散风险。”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公募;FOF;专业投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公募FOF将完善中国资产频谱 更多专业投顾服务面向普通投资者

FOF不应该简单理解为产品,更侧重的是一种资产配置服务。FOF的核心就是资产配置,可以帮助持有人分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