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孙建波详解A股:3300点存分歧 慢牛还是反弹?

2017-09-13 15:5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孙恺悦)从2017年6月份以来,A股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市场上有关A股“慢牛”的声音渐渐放大,有机构分析认为目前A股正发生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那么A股究竟是牛市还是大级别反弹?这一期《首席来了》邀请到中阅资本总经理、银河证券前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来为大家做详细的的解答。

  孙建波表示,“慢牛”包含两层意思,其一是当前的点位不算高,其次是今后的趋势好,而且这个好不需要立即兑现,要慢慢来。在A股长期的发展过程中,3300点位并不算高,指数变化并不明显。这就意味着今后存在向上的展望。目前憧憬慢牛,可能是因为背后希望它能够只涨不跌。实际上,市场对一个好的状态的反应,往往都比较快。如果某一类机会非常好,它会快速给予体现。

  对于“慢牛”如何实现?孙建波认为,如果趋势是确立的,但体现短期过快,“慢牛”也要经历调整。所以说即便在一个“慢牛”行情中,它也是长期定性的。从中期来看,应该伴随着上涨和调整的节奏。

  从去年到今年为止,指数板块轮番上涨,导致指数长期变化缓慢,结构性行情却此起彼伏。比如早期蓝筹股以及最近成长股行情。当前经济本身在逐步企稳改善,股市中不同的板块也可体现。对于短期市场后期预测,孙建波坦言,对当前市场态度谨慎,但并非不看好市场,因为市场本身就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形态。

  针对A股目前的3300点位,孙建波从板块结构角度进行分析。他指出,过去一段时间,整个大盘股蓝筹类、周期类的公司涨的比较好,但不能把它混淆为新周期。蓝筹类、周期类股票上涨根本原因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比如对环保的重视,导致多数低端产业关停,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的升级,从而改善相应的盈利状况。周期类因为行业集中在提高,行业结构在改善。

  相对而言,成长类公司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表现欠佳,但大部分都是在进步的,当其估值回到历史低位时,底子非常好的公司值得关注。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A股;孙建波;周期类股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孙建波详解A股:3300点存分歧 慢牛还是反弹?

孙建波表示,“慢牛”包含两层意思,其一是当前的点位不算高,其次是今后的趋势好,而且这个好不需要立即兑现,要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