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股指数今日集体下滑 两市超1800只个股翻绿

2017-09-14 17:16:00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几乎平开。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开盘后均出现上涨,上证指数突破前期高点,拉升至3391.64点,深证成指在突破11100点关口后,继续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创业板指数出现小幅下滑,在今日开盘点位附近形成横盘震荡的走势。

  盘中时,受钢铁、煤炭和有色等周期股表现低迷的影响,A股三大股指均出现大幅跳水现象。上证指数跌破3370点后,在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之间逐渐站稳。深证成指下跌至11035点后,逐渐有所回温,站稳5日均线上方。创业板指数跌破10日均线,在1875点站稳后逐渐回调。

  板块上,今日西藏概念涨幅最大,在易明医药和卫信康两只个股涨停的影响下,板块指数最高涨幅超过3.5%。另外,生物质能、景点旅游、生物制品、房地产开发、建筑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领涨的个股包括龙力生物、西藏旅游、艾德生物、中源协和、阳光城、中房地产、三圣股份、华新水泥等。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超过1800只个股翻绿。上证综指收报3371.43点,下跌12.72点,跌幅达0.38%,成交额256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070.49点,下跌21点,跌幅达0.19%,成交额3296亿元。创业板指数收报1879.25点,下跌9.18点,跌幅达0.49%,成交额838.9亿元。

  据天天证券网分析,今日沪指冲击3400点无果,但市场并未恐慌,在结构性行情中仍有冲高机会,若3400点关口久攻不下,沪指有回踩缺口寻找支撑的机会。上证综指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出现横盘震荡,近日整体走势虽较为稳健,但市场缺乏热点,成交额也呈现出大幅萎缩。

  从市场来看,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新增资金有所增加,两融余额继续回升,港股通等境外资金持续净流入,短期市场环境仍较温和。龙头股和港股通已经成为A股重要的边际交易力量,龙头股不仅享有估值折价优势,更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下市场占有率与盈利能力双提升。

  机构认为,非银金融、科技创新、地产和消费品板块后市可能会表现较好。金融业的资产质量在改善,估值低的地产股存在补涨空间,消费品需求稳定。同时,在创新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细分行业的成长型公司,将会成为未来市场真正关注的热点。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深证成指;上证综指;沪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A股指数今日集体下滑 两市超1800只个股翻绿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几乎平开。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开盘后均出现上涨,上证指数突破前期高点,拉升至3391.64点,深证成指在突破11100点关口后,继续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板块上,今日西藏概念涨幅最大,在易明医药和卫信康两只个股涨停的影响下,板块指数最高涨幅超过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