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私募基前8月最高收益率188%

2017-09-25 09:34:00来源:中证网

  近期,私募排排网发布了2017年1-8月融智评级一年期和三年期最佳产品前十排行榜。天成壹号今年来收益率188.57%,远超第二名万象汇富八号50.37%的收益率,紧随其后的是高毅资产旗下高毅-晓峰1号睿远,收益率44.14%,东方马拉松前十中占两席,收益率均在37%左右。

  根据一年期融智评级结果,纳入本轮评级的最佳产品共有70只,今年以来它们的平均收益率高达21.65%,首尾收益相差189.12%;从地区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广东、上海、北京,数量分别是28只、22只、10只。从投资策略来看,股票策略占据绝大部分,多达50只,占比超过七成,达71.43%。

  三年期最佳产品榜单中,景林资产旗下景林稳健夺冠,今年来收益率达42.85%,奕金安投资旗下奕金安一期收益率36.83%,新思哲投资旗下新思哲1期涨幅达27.06%,淡水泉旗下两只产品入选,涨幅分别是24.4%和18.78%。

  根据三年期融智评级结果,纳入本次评级的最佳产品共有35只,从收益来看,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8.05%,首尾收益相差56.9%,最高收益率为42.85%,最低为14.05%。值得一提的是,仅有1只组合基金产品和1只相对价值策略产品纳入本次排名,其余产品均为股票策略产品。

  此外,受益于市场回暖,8月份反弹加剧。私募基金策略中事件驱动策略表现最优,固定收益策略垫底。相比于7月份各大策略都未能跑赢沪深300指数,8月份收益前三名的事件驱动策略收益3.39%,股票策略2.66%,管理期货策略2.53%都超过了沪深300的收益。除了宏观策略外,各大策略的8月收益均超过了7月的收益,呈上涨趋势。

  8月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前十名平均收益高达47.77%,其中赛亚资本表现极为抢眼囊括冠亚军。罗伟冬对私募排排网表示,我们业绩表现好的原因是重仓股基本面持续高增长,股价上也出现了修复性上涨。纵观整个A股8月的表现不难发现,创业板大幅上涨,带动了很多成长股反弹,所以偏爱成长股的私募基金,上月均有不错表现。

  展望后市,多家私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凯石投资表示市场依然比较乐观,总体投资思路还是寻找结构性机会,把握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板块。在风格方面,核心仓位上依然建议均衡配置:一是关注电子、医药、新能源板块;二是关注大金融板块。

  星石投资表示经过两轮大调整和长达两年的修整,A股迎来了较好的配置时机,自2017年开始A股这场由于供给侧改善而带来各行各业ROE回升的慢牛已经循序展开,赚钱效应逐步凸显,为权益类投资机构创造了好的市场环境。

  尚雅投资对未来行情非常看好,认为牛市已经开始,到明年6月份,突破4000点是可能的。今年上半年是漂亮50行情,下半年会是漂亮300行情,明年则会是漂亮3000行情,从局部牛市进入全面牛市。未来以布局价值股为主、周期股为辅,成长股还需要等待估值的消化,如果明年成长股能跌到30倍,则会进入全面牛市。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编辑: 王彩玲
关键词: 收益率;私募基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私募基前8月最高收益率188%

根据一年期融智评级结果,纳入本轮评级的最佳产品共有70只,今年以来它们的平均收益率高达21.65%,首尾收益相差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