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支持符合条件工业互联网企业开展股权融资

2017-11-03 16:22:00来源:一财网

  11月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的相关情况。

  在被问及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会有哪些配套的政策时,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市场环境和政策支持是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保障,这次《指导意见》主要是从法规制度、市场环境、财税支持、融资服务、人才支撑和组织机制等六方面提出了支持保障的措施。

  融资服务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开展股权融资,积极推动项目收益债、可转债等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引导社会风险投资基金向工业互联网领域倾斜,加大精准信贷扶持力度,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探索开放质押贷款业务,延展产业链金融服务范围,扩展针对性的保险服务。

  在回答关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问题时,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表示,在工作部署方面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聚焦融合重点,注重夯实平台发展基础,着力提升平台运营能力,打造多层次、系统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体系。主要做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二是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验证,支撑产业联盟、企业与科研机构合作,共建测试验证平台。三是推动百万企业上云。四是培育百万工业APP。

  谢少锋还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坚持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的手段,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提升工业互联网的安全保障能力。主要包括几个方面:一是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二是建立数据安全保护体系;三是推动安全技术手段建设。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股权融资;工信部;互联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工信部:支持符合条件工业互联网企业开展股权融资

融资服务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开展股权融资,积极推动项目收益债、可转债等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引导社会风险投资基金向工业互联网领域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