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近期打新收益率提高 新股市场活跃需警惕盲目追高

2017-11-06 09:48:00来源:广州日报

  近期打新收益率提高 新股涨停数增加

  新股市场活跃 警惕盲目追高

  截至上周五,掌阅科技拿下了上市以后第25个涨停板,创下半年多新股涨停数新高,涨幅也高达1318.27%。

  随着A股近日震荡反弹,新股市场也出现多种回暖迹象,不但打新收益率有所提高,新股的涨停数也有所提升。

  而本周打新一族又将迎来多肉股。其中有2016年以来沪市第一高价新股恒林股份,还有有望挤进今年新股中签率前30的山东出版。

  文/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欣(除署名外)

  广州日报讯 本周将有8只新股发行。有分析认为,从近期强势的新股中可以发现,行业地位较高,或具有行业稀缺性和垄断地位;较低的发行价以及有较大业绩增长空间的个股,往往能走出更多的涨停板数量。而本周这样的亮点个股颇多。

  其中,于11月9日申购的恒林股份,公司主营办公椅、沙发、按摩椅及配件研发销售。据其招股书中数据显示,公司办公椅年出口额稳居同行第一。同时,该企业还与部分全球知名企业具有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处于行业垄断地位。

  该股发行价高达56.88元,虽然位居2016年以来两市新股发行价第四位,但却是2016年以来沪市第一高价新股。中一签则可获得1000股的恒林股份,即需要缴款56880元。行业龙头以及高价股的身份,无疑让市场对其上市表现充满期待。

  对于新股市场,记者了解到,由于新股“一签难求”,不少股民热衷于在新股上市后第一次打开涨停板之时介入,尤其是在近期新股市场出现转暖迹象之时。有部分股民甚至天天守在“一字板”门外排队,一旦涨停板被打开就接盘,期望在随后的涨停板中分得一杯羹。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即使是在市场活跃的时期,游资之所以如此热捧新股,其意图也并非看好新股价值,而是希望在新股购买中赚短线利润,因此散户跟随追入风险很大。

  有市场人士认为,无论市场情况如何,当新股上市再现涨停板的时候,个股之间的分化一定难以避免。新股涨停板数量、区间涨幅以及涨停板打开后的走势均因上市时间、所属行业、市值等因素的影响而不尽相同,投资者要结合多方因素来参与这场“盛宴”。

  市场动态

  涨停板过多被核查现象增多

  个案:10月27日,掌阅科技在拿下上市后的第22个涨停一字板后,因“交易异常波动”(简单来说就是涨幅过大)停牌核查。

  11月1日,掌阅科技复牌再收两个一字涨停,3日涨停一字板被打开,不过随后又封于涨停。至此,掌阅科技已经拿下第25个涨停板,涨幅达1318.27%。这一战绩已创下半年多新股涨停数新高。

  今年来看,该股位居新股涨停排行榜第二,仅次于至纯科技的26个涨停。同时,也是2016年新股申购新规实施以来涨停数排名第三的新股,排名第一的是去年上市的海天精工,收出29个涨停。

  新股市场:以新股涨停数不超过5个的新股数量来看,2~3月份,每月各1只,占当月上市新股的3.03%和2.13%,为今年低点;进入4月份之后,新股涨停数不超过5个的新股数量开始增多,特别是到了7~8月份,这一数据达到每月各11只,占比分别是36.67%和29.73%;而9月份,打新收益率有所提高,新股的涨停数也有所提升。9~10月份,新股涨停数不超过5个的新股数量骤然下降,9月份仅2只,10月份仅1只。

  此外,因新股涨停数“过多”而被停牌核查的现象也再次出现,掌阅科技、岱勒新材、铭普光磁均于近期发布了股票停牌核查公告。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新股;收益率;打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近期打新收益率提高 新股市场活跃需警惕盲目追高

随着A股近日震荡反弹,新股市场也出现多种回暖迹象,不但打新收益率有所提高,新股的涨停数也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