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互联网协会在京发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分发服务自律公约》

2017-11-08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王雨馨)昨日下午(11月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式对外发布了《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分发服务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腾讯、华为、阿里、小米、百度、vivo、联想、360、天翼空间、魅族、安智、搜狗、应用汇、金立、酷派、oppo等国内首批16家成员单位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公约》。

  随着互联网用户数量增长速度放缓,传统互联网应用服务逐渐趋于成熟,企业竞争从用户之争向平台之争转移,移动终端从关注数量转向重视质量,市场已经进入更多维度、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全方位竞争阶段,种种根植于互联网环境的新型竞争行为不断涌现,争议与诉讼高发频发。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指出,为关注行业热点,聚焦企业诉求,回应用户痛点,避免出现大规模的技术反制事件及集体诉讼,保障企业和个人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公共以及行业利益,推动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分发市场的繁荣与创新发展,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指导和统一部署下,牵头组织研究制定了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分发服务自律公约。
  据了解,《公约》基本内容包括总则、用户权益保障、公平竞争、公约的执行、附则,共五章三十五条,坚持用户权益至上的原则,切实保护用户的权益和安全,规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分发服务的界限和竞争机制,营造良好市场竞争环境的首部自律性公约。
  会上,腾讯、华为等成员单位代表表示,《公约》一方面对当前的企业间争议焦点进行了规范,使企业认识到行业自律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创新提出成立专家库,建立专家争议评议机制,以协商的方式解决企业间的争议,通过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推动企业间通过沟通和协商来解决问题,今后将配合协会,积极践行公约,更有效的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移动智能终端;中国互联网协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互联网协会在京发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分发服务自律公约》

昨日下午(11月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式对外发布了《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分发服务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