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行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完全对冲今日到期量

2017-11-09 14:47:00来源:新华网

  11月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2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45%,1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60%,1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90%,均与上次持平。因公开市场今日将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为零投放或零回笼资金。

  市场人士指出,月初扰动因素较少,资金面整体均衡偏松,为央行公开市场持续净回笼操作创造了条件,也表明“削峰填谷”的策略未变。后续缴税、逆回购到期及政府债发行缴款对流动性的边际影响虽不容忽视,但在央行的持续呵护下,流动性预期仍较平稳,预计资金面紧平衡状态将得以延续。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行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完全对冲今日到期量

11月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公开市场今日将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为零投放或零回笼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