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季度中国黄金需求增长57%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军

2017-11-10 16: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1月10消息 世界黄金协会9日发布的第三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915吨,比2016年同期下降了9%,达到了八年以来的最低点。WGC表示,主要系第三季度金饰需求的下降以及黄金ETF流入量放缓所致。

  报告显示,2017年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下滑至479吨,达到有史以来第三季度最低记录。主要是印度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需求国,其市场因税制和监管法规的变化影响了国内的黄金需求大幅下降所致。

  同时,黄金ETF增持的止步不前也是全球三季度黄金需求下降的另一主要因素,第三季度黄金ETF增长温和,持仓量仅增加了19吨,远低于2016年同期流入的144吨。报告分析认为,尽管投资者依然青睐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但是由于市场缺乏刺激因素,投资者更专注于蓬勃的股市。

  相比之下,其他行业需求则有所增长:第三季度央行需求增幅较大,同比增长25%至111吨;金条和金币投资增长17%至222吨;科技行业黄金使用量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如LED行业的强劲需求和新智能手机3D传感器使用量的持续增长,将黄金需求推高了2%。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在发布会上表示:“在2017年第三季度中,中国在全球金条金币市场的同比增长贡献最大。中国市场的黄金需求增长了57%,达到64.3吨。更重要的是,从长远来看,年轻的消费者特别是80、90后正在成为黄金产品消费的主力军。”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三季度中国黄金需求增长57%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军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915吨,比2016年同期下降了9%,达到了八年以来的最低点。WGC表示,主要系第三季度金饰需求的下降以及黄金ETF流入量放缓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