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破冰!网贷备案登记指引出台一年 厦门5家拟备案平台被公示

2017-11-16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 11月16日,厦门市金融办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网贷机构备案公示的通知》。其中指出,对5家拟备案的企业予以公示,这五家平台分别是:厦门融信普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农金宝互金)、爱日进(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日日进)、厦门乾方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乾方位)、厦门易汇利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易利贷)、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京东全资子公司)。
  去年10月28日,银监会等部门下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今年以来,广东、北京、上海等地均下发了网贷平台备案征求意见稿。厦门市金融办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正在开发网贷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平台,预计3月底可以对企业开放接口。
  11月3日,厦门市金融办下发了关于备案的补充通知,其中对于新设网贷机构的高管曾在其他网贷机构任职过高管岗位的,或持有新设网贷机构5%以上股权比例的股东曾持有其他网贷机构股权的,在申请备案时,应当提交原网贷机构当地主管部门整改通过的相关证明或本市监管部门认可的整改通过证明,这也意味着一旦平台高管有过“黑历史”则将难完成备案。
  根据网贷之家研究院日前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7年10月月报》数据显示,10月网贷行业成交量为2183.94亿元,继续下滑,环比9月减少了7.12%,平台数量降至1975家。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破冰!网贷备案登记指引出台一年 厦门5家拟备案平台被公示

11月16日,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网贷机构备案公示的通知》。其中指出,对5家拟备案的企业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