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孙宏斌改造乐视再进一步 乐视致新改名新乐视智家

2017-11-28 09:41:00来源:中国经济网

  孙宏斌对新乐视的改造正在一步步加快。

  11月27日,乐视网发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拟将名称变更为“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 有限公司”,并目前已取得《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变更告知书》。至此,乐视致新的业务也将正式改变,由原本主要经营乐视超级电视变为运营智慧家庭互联网。乐视致新是乐视上市体系重要部分,也是孙宏斌一直看好的,在其筹谋的大文娱版图中,乐视致新将占据重要地位。

  实际,在乐视致新改名前,乐视上市体系的另一公司乐视影业已被传或将更名为新乐视文娱,乐视上市体系中的其他公司都正在被孙宏斌一一重新定位。据悉,乐视金融和乐视视频的更名工作也正在规划中,或将很快落地。

  “目前孙宏斌正在为新乐视的彻底转型做铺垫,未来或将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单独运作。”一位接近乐视的人士透露。

  据悉,目前新乐视内部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开会,为下一步业务调整作部署。

  重新定位保留品牌

  11月27日,乐视网正式发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拟将名称变更为“新乐视智家”,并目前已取得《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变更告知书》。公司表示,乐视致新名称变更涉及的其他工商登记手续正在办理中,截至目前还未办理完毕。

  而前一天,乐视超级电视微信号也对外发布消息称,乐视超级电视的运营主体公司“乐视致新”更名为“新乐视智家”。产品方面,将继续沿用乐视超级电视的品牌名称不变,品牌logo也继续沿用原来经典的“letv”标识。

  乐视方面表示,未来,新乐视智家将致力于成为卓越的智慧家庭互联网平台运营商,以智能大屏为中心,整合智能硬件和智能家居,打造智慧家庭。同时与之前乐视致新主要依靠乐视生态内部资源发展不同,新乐视智家会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

  对于架构和业务体系是否会进一步调整,乐视网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乐视致新变为新乐视智家,是希望这家公司的定位由大屏终端变为家庭互联网。目前人员构架还在匹配之中。更名后的公司策略是先聚焦大屏,随后会扩展与之相关的其他业务。”

  新乐视动作频繁

  近期,孙宏斌曾对外公开表示,投资乐视符合逻辑,乐视最大的问题是管理问题。而自己用了很长一段时间专心整理股权,(新)乐视的业务马上开始启动。此后,乐视上市体系的几家公司陆续开始改名和重新定位。而这与孙宏斌在大文娱产业上的“野心”分不开。

  孙宏斌称,其投乐视的逻辑,就是投大文化、大娱乐。而乐视加上融创、万达,就是一个IP内容的渠道和场景,可以对标迪士尼。在孙宏斌构建大文娱产业版图这一过程中,拥有大屏智能电视的乐视致新,被其视为是家庭娱乐的客厅的重要入口,孙宏斌加快了对其的改造。

  不过,对乐视致新“改头换面”仅是第一步。孙宏斌还有意对其他乐视上市体系的资产重新运作,而在此过程中原本被业内视为乐视上市体系核心的乐视网,则有些前途莫测。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近期“麻烦”不断,不仅公募下调估值,连券商两融业务也在下调其公允价格。

  一位接近乐视人士透露,孙宏斌看好的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或将在未来会被单独运作。

  目前,乐视致新的股权结构为:乐视网持有乐视致新40%的股权,仍为控股股东;嘉睿汇鑫持有乐视致新33%的股权,为乐视致新第二大股东。

  虽然孙宏斌已经在乐视上市体系的业务等层面掌控实权,但其目前还不是乐视网、乐视致新及乐视影业的第一大股东。

  不过,孙宏斌已经在为取得其在该公司的控股地位着手准备。11月16日,融创中国曾发布公告称,为满足乐视发展需要,子公司天津嘉睿同意向乐视致新与乐视网分别提供两笔金额为5亿元与12.9亿元的借款,用于两家公司的一般运营资金。另外,其子公司融创房地产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担保。业内人士认为,孙宏斌有意通过一系列动作,进一步取得其看好的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控股权。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孙宏斌改造乐视再进一步 乐视致新改名新乐视智家

业内人士认为,孙宏斌有意通过一系列动作,进一步取得其看好的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控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