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监会:前十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617件 49人终身禁入银行业

2017-12-01 16: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1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记者今日从银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会上获悉,今年前十个月,银监会系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617件,处罚银行金融机构1486家,罚款合计5.92亿元,禁止49人一定期限直至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今年以来,银监会开展了“三三四”和“十个乱象”整治工作,市场乱象高发、频发的势头有所遏制。他表示,银监会对整治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坚持边查边纠,立查立改的原则。

  据介绍,今年前十个月,银监会系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617件,处罚银行金融机构1486家,罚款合计5.92亿元,没收违法所得0.75亿元,罚没合计6.67亿元。处罚责任人1096人,罚款金额2440万元。取消130人一定期限直至终身的董事、高管人员任职资格,禁止49人一定期限直至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银监会对银行业机构进行处罚和追责以外,也督促银行业自身进行内部的问责和处罚。截至目前,全国各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内部问责处理分支机构2687个、人员16.7万人次,依法向司法机关移交252人。

  肖远企表示,整治市场乱象以来,新发大案要案大幅度减少。不规范的经营秩序得到恢复,过去不规范经营等套利、非法行为得到了整治,市场秩序趋于有序。同时,银行业防范风险的基础有所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继续提高。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保持在13.3%的较的水平,拨备覆盖率接近180%。流动性比例继续向好,为48%,高于25%的最低监管要求。

编辑: 王明月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银监会:前十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617件

今年前十个月,银监会系统做出行政处罚决定2617件,处罚银行金融机构1486家,罚款合计5.92亿元,禁止49人一定期限直至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