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南嘉捷一字跌停 58亿抢筹资金集体被套

2017-12-05 10:32:00来源:新华网

  在连续18个涨停打开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江南嘉捷出现一字跌停,报收47.67元,截至收盘仍有22.94万手封单封住跌停板。

  江南嘉捷昨日一字跌停,也让12月1日追逐360借壳尾部红利的投资者被套,由于当日江南嘉捷总成交额达到58.15亿元,而当日开盘价就是49.5元,最低价也在48.93元,所以当日进场的58.15亿元资金悉数被套。

  估值到位?

  12月1日,江南嘉捷在连续18个一字涨停后首度打开涨停板,盘中虽然多次拉升至涨停,不过始终未封住,最终收盘报52.97元,上涨8.32%。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江南嘉捷股价就有些撑不住的迹象,当日换手率达到28.43%,成交额58.15亿元,较前一天大幅增加,创上市以来最高成交额纪录。其中,开盘仅12分钟,江南嘉捷的交易金额就已接近30亿元,超过上周四全天的18.09亿元。

  虽然12月1日江南嘉捷交易数据并未进入龙虎榜,但仍可发现资金博弈在加剧,因为在11月30日,江南嘉捷尚未开板之时,已经遭到机构抛售。

  11月30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卖一是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高达3.39亿元,疑似泰康人寿清仓所持有的江南嘉捷股份。从机构的抛售可以看出,开板之后抢筹江南嘉捷风险很大。

  按照12月1日江南嘉捷收盘价52.97元与360借壳后的总股本67.64亿股计算,江南嘉捷总市值达到3582.89亿元,这一市值距离中金公司给予的360上市后公司估值3800亿元已经很接近。

  曾提示风险

  其实,在连续18个一字涨停后,11月30日晚间,江南嘉捷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股票市盈率较同行业偏高,未来股价存在一定的波动风险。

  江南嘉捷公告显示,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根据交易对方承诺2017年及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22亿元与29亿元,11月30日公司股票收盘价48.90元/股,据此计算公司静态市盈率和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50.35和114.06,而目前沪深两市按证监会行业分类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的行业静态和滚动市盈率加权平均值分别为52.64和42.44,公司未来股价存在一定的波动风险。作出这一风险提示的背景是,江南嘉捷的股价已经从停牌前的8.79元飙至48.9元,涨幅高达448.21%。

  对于那些被套的投资者,现在最关心的无疑就是江南嘉捷的后续走势。

  从巨人网络、光启技术与顺丰控股等近年借壳上市的案例来看,连续涨停开板后,一般会迎来数天的调整期,不过这个调整期之后的涨跌并未有定数。

  巨人网络借壳的世纪游轮在借壳方案公布后,连续20个交易日一字涨停。但在开板后几天,股价最高仅上涨8.52%,随后大量资金出逃,又出现20个交易日股价连续下跌,市值遭腰斩。

  光启技术借壳龙生股份的方案公布后,龙生股份连续收获19个涨停板,在打开涨停板后,股价仅仅调整了5个交易日后继续上攻,再度收获8个涨停板,较开板后市值再度上涨逾1倍。

  顺丰控股借壳的鼎泰新材复牌,公司股票连续12个交易日涨停,此后股价调整了3个交易日,随即又出现一波上涨,其中出现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随后,顺丰控股迎来了漫长的回调期。

  这些都是借壳之后连续涨停开板后股价走势的历史案例,是否具有借鉴意义还不得而知。目前来看,这些借壳个股在连续涨停开板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均未出现江南嘉捷这样的跌停行情。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江南嘉捷一字跌停 58亿抢筹资金集体被套

在连续18个涨停打开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江南嘉捷出现一字跌停,报收47.67元,截至收盘仍有22.94万手封单封住跌停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