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能新能源汽车天津启动生产 签约滴滴出行

2017-12-06 16:02:00来源:央广网

  昨天,国能汽车天津项目生产启动,同时其基于凤凰新能源汽车平台开发的9-3车型驶下工厂生产线,将在未来半年内量产。

  2015年6月,“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24亿元,项目总投资42亿元。项目一期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规划产能22万辆。自2015年10月开工建设,到2017年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昨天其新能源汽车项目生产正式启动。2012年,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简称NEVS)收购有近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推出新品牌“NEVS”取代SAAB品牌。

  国能汽车董事长蒋大龙表示,纯电动汽车不仅会替代传统燃油车,还会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支柱性产品。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巨大,配套体系健全,在发展绿色经济的新时代下,会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设与车辆应用共享化模式方面领先。

  随着天津项目的启动,国能汽车天津将基于中国辐射亚太。国能汽车瑞典将于2018年下旬启动生产,业务面向欧美市场。届时,集团公司将形成年产50万辆高端纯电动车的能力。国能汽车希望立足中国和瑞典面向全球。此外,中瑞两地在技术、市场等资源上的优势互补,将降低产品开发周期和制造成本,形成竞争优势和市场影响力。

  蒋大龙认为,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不能陷入到“造车、卖车”的传统逻辑中。因此,国能汽车、滴滴出行以及全球能源互联网组织共同组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具体来说,这家公司会进行分时租赁、共享出行等方面的探索。

  滴滴出行预计到2020年,在其平台运行的电动汽车将达到100万辆,国能汽车将作为其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将与滴滴出行在电动汽车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与之对应,滴滴CEO程维也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表示,滴滴将发力分时租赁领域,投入不少于10亿元。今年8月,滴滴租车宣布上线“分分租”业务,开始入局短时租赁市场,首期在上海、武汉、成都三地试运营,随后将逐步扩展至其他各城市。

  作为中瑞两国合作的工程之一,国能汽车项目进展受到瑞典国家政府关注,瑞典首相勒文先生今年先后出席了国能汽车与滴滴出行在中国与瑞典两地举行的合作签约仪式。2015年3月,习近平主席会见勒文首相时提出:“中瑞两国要在高端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强化可持续发展、产业优化升级、创新驱动、绿色经济等领域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6月,习主席会见勒文首相时进一步提出:“要将中国‘十三五’规划、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制造2025’同瑞典‘智慧工业’战略对接,加强在清洁能源、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于上月正式宣布启动“国家电动汽车计划”,土耳其企业ZORLU集团将牵头落实该计划。ZORLU集团董事长与高级代表团来天津参加了国能新能源汽车天津项目启动生产活动,并考察了国能新能源产品开发、工厂建设、产品制造等各环节。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能新能源汽车天津启动生产 签约滴滴出行

国能汽车天津项目生产启动,同时其基于凤凰新能源汽车平台开发的9-3车型驶下工厂生产线,据国能汽车高管向36氪透露,这辆车将在未来半年内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