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益学堂:市场探底回升 还不构成加仓条件

2017-12-07 11:02:00来源:央广网

  昨天市场出现了跟以前不一样的走势,在下午两点之前,各大指数跟以前没有什么区别,延续了弱势调整走势。下午两点之后,市场发生了探底回升,特别是创业板指从跌将近一个点到涨一个多点,整体波动有两个多点,这种盘中波动还是比较大的。

  在之前的课程中,我们一直给大家强调,大盘是用来控制仓位的。以上证指数为例,上证指数目前还是日线一笔下跌中,判断日线一笔下跌是否结束,比较稳健的方法就是等日线验证分型或者30分钟二买。很显然当前日线验证分型或者30分钟二买都没有出现,虽然有可能会形成一中枢背驰,但比较稳健的依然还是等日线验证分型或者30分钟二买来确认。因此当前位置虽然指数今天收出了很长的下影线,但不构成我们加仓的条件,这个位置不建议急着加仓。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昨天反弹幅度较大的是创业板指,从创业板30分钟图形来看,依然是个30分钟中枢震荡,是由5分钟中枢不断扩展产生的,接下来创业板判断日线一笔的止跌还为时尚早,其和上证指数类似也是要等30分钟二买来确认,大家需要防的是这个位置中枢不断延伸,形成更大级别中枢,再继续向下。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5分钟图

  心态方面,当前大家千万不要急,千万别看到止损掉的股票起来了,心态就急了,急于操作加仓,这是不可取的,一旦出错,短线损失5个点以上很正常。千万不要一看到上涨就开始兴奋,盲目操作。纵然这个位置是个低点,比较稳健的依然是要等30分钟二买来确认。

  板块热点方面,昨天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出现在了涨幅榜的前列,这些板块我们之前谈的比较多。之前我们提示过大家,虽然当前行情有中线走弱风险,芯片板块里的月线成笔的股票依然可以关注。

  之前我们谈过当前比较好的走势就是来个中阴线跳下来,这时候就可以观察哪些板块开始异动。虽然昨天上证指数收了很长下影线,还不算我们之前说的中阴线。如果接下来指数向下,那些月线成笔的股票就有可能开始冒头。当前大家可以把月线成笔的股票整理下,在回调中寻找机会。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益学堂:市场探底回升 还不构成加仓条件

虽然昨天上证指数收了很长下影线,还不算我们之前说的中阴线。如果接下来指数向下,那些月线成笔的股票就有可能开始冒头。当前大家可以把月线成笔的股票整理下,在回调中寻找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