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市场近期走势磨人 短期需防范向下变盘

2017-12-27 16:39: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市场并没有延续昨天的反弹走势,各大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近期市场走势很磨人,始终逃脱不了一个怪圈。以上证指数为例,涨一天之后又出现阴线,很难出现连续两天上涨。

  从走势结构来看,近期上证指数之所以这么磨人,实际是30分钟中枢的反复震荡和延伸,也就是我们方法体系里面讲到的中阴阶段。中阴阶段上涨和下跌速度有可能比较快,是非常考验交易者操作水平,做不好,是很容亏钱的。

  在近期的解盘中,我们提出过这样的观点,在指数30分钟没有向上离开当前蓝色下跌中枢并且形成三买或者另类三买之前,我们是不可能看多的。当前指数从12月初震荡到现在,快一个月了,理论上指数有可能会一直震下去,但总要选择方向的。之前我们的判断当前上证指数的调整很有可能是周线一笔的调整,当前指数是30分钟的下跌中枢,下跌的中阴震荡结构,选择向下变盘的概率相对大点。

  在上周我们预判本周指数有可能会选择向下,本周的前面几天指数选择了继续震荡,目前我们的观点保持不变,接下来指数震荡完毕,是需要防范选择向下离开中枢,特别是接下来2-3天需防范有比较力度的两根阴线。如果接下来指数选择向下出现比较有力度的下跌,还是中枢背驰,那么就有可能会有日线一笔的超跌反弹。如果不背驰,关注是否有三卖或者另类三卖。如果有另类三卖,那么指数不排除还第二个30分钟下跌中枢。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这两天走势要比上证指数要弱,创业板已经有向下离开30分钟下跌中枢的迹象,昨天创业板创了新低。昨天提示大家需要关注创业是否能够摆脱5分钟蓝色下跌中枢的,关注是否形成5分钟的三买。很显然今天创业板并没有形成三买结构,因此接下来创业板也需要防范继续向下。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最后做个小结,当前无论是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接下来需要防范指数有一个向下离开30分钟下跌中枢的动作,是需防范有比较力度的两根阴线。对于我们的投资者,需要多点耐心,笑看当前走势,耐心观察市场走势演变,收集近期指数中枢震荡过程中有哪些异动板块,为接下来有可能的一中枢背驰导致的超跌反弹做好准备。

  本内容仅针对于公开市场的技术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及操作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益学堂:市场近期走势磨人 短期需防范向下变盘

今天市场并没有延续昨天的反弹走势,各大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近期市场走势很磨人,始终逃脱不了一个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