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市场节后走出两连阳 沪指重点关注30分钟买点

2018-01-03 20:13:00来源:央广网

  今天是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市场延续了昨天的强势反弹,节后走出了两连阳,加上节前的两根阳线,走出了四连阳,强势特征凸显。从成交金额来看,成交金额持续放大,说明市场活跃度增加,为后续行情的进一步走强,奠定良好的开端。

  从上证指数来看,还要继续等,等30分的三买。从指数5分钟图形来看,今天指数比较好,5分钟79号点继续向上,这为接下来30分钟一笔调整留下了空间。如果接下来指数能够产生30分钟一笔调整,关注79号点的得失,79号点是不能跌穿的。如果79号点不破,指数30分钟三买成立,那么就可以适当提升仓位。

  

  上证指数5分钟图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而言,节后虽然也出现了反弹,但明显是比上证指数要弱,目前指数30分钟还没有完全摆脱之前83-86中枢,接下来创业板要想持续走强,也是要等30分钟三买来确认。  

  

  创业板5分钟图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板块热点来看,昨天的强周期(煤炭,钢铁,水泥等)板块并没有昨天表现那么强势,今天雄安新区板块出现在了涨幅榜的前列,整个板块有30多只个股涨停。从板块指数来看,还是属于超跌反弹,可以不作为我们关注的板块。我们关注的板块,今天再次重复下,主要有水泥,化工,草甘膦,房地产,基础化学等板块,还有月线成笔的板块和个股,对于这些板块,要做只能从回调中寻找机会。

  对于我们的投资者,当前位置不能急,千万不要看到这两天的持续上涨,害怕错过,去追高,这时候追高风险很大,一旦产生冲高回落,又追在高位,要提升仓位一定要等一个30分钟三买来确认。30分钟三买出了,提升仓位没有问题,后面看好30分钟三买,对了,三买不破就拿着,不对,破了30分钟三买,再把仓位降低下来。

  本文是基于公开市场的技术分析,不作为投资及操作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益学堂:市场节后走出两连阳 沪指重点关注30分钟买点

今天是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市场延续了昨天的强势反弹,节后走出了两连阳,加上节前的两根阳线,走出了四连阳,强势特征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