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监会发新年首份监管函 太保财险违规被点名

2018-01-09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 保监会8日发布针对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财险”)的监管函。

  保监会表示,2017年9月14日至9月18日,保监会就有关投诉事项对太保财险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其报备的《附加法定伤残鉴定标准保险(2015版)条款》存在未按照《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中的给付比例标准设定“残疾程度与保险金给付比例表”问题,同时太保财险未能提供其他充足的设定依据和理由,违反了《关于人身保险伤残程度与保险金给付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保监发〔2013〕46号)中“公平设定保险金给付比例”的规定。

  根据《财产保险公司条款和费率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保监会对太保财险提出了监管要求,要求太保财险自接到该监管函之日起,立即停止使用上述违规产品。此外,太保财险应对其他保险产品进行梳理排查,发现类似问题应及时纠正。保监会还要求太保财险制订详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进程和完成时限,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并于2018年1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保监会。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保监会发新年首份监管函 太保财险违规被点名

保监会对太保财险提出了监管要求,要求太保财险自接到该监管函之日起,立即停止使用上述违规产品。此外,太保财险应对其他保险产品进行梳理排查,发现类似问题应及时纠正。